洛桑陀美上師:如何把自私自利的心打開?


發布:廣智  

  請大家撕開你們光滑的外表,看清自己的內心,滿滿的全是自私自利。我們拋開佛法、拋開《廣論》,大家先問問自己,做人是否夠格?心生一絲貪欲,便有一分退墮。我們念念都在追逐貪欲,後世會在哪裡?

  看看群主和義工們,有多少人沒有算計自己的功德和利益?你們都太在乎這些虛假的名利了。想想那些古大德們,哪一位不是為了佛教的事業歷經千辛萬苦?哪一位考慮過自己的利益?

  如何把自私自利的心打開?

  當今這個社會,人人唯利是圖。為了錢,殺盜淫妄酒什麼都做,死亡到來的時候去哪裡呢?因果不虛,我不忍說。

  我一直希望大家都來做義工,因為通過這個方式可以把自己的心量打開。義工是奉獻和犧牲的代名詞,許多弟子自從加入義工團隊之後,對《廣論》生起了很強的意樂心,學得越來越好,非常了不起。 你們的心有了利他的念頭才能與法相應、與道相應。哪怕你去修念佛法門,一定要發心度眾生才能有所成就,否則你修了一輩子在修什麼?

  判斷一個人修的好不好不單單取決於他誦了多少經、念了多少咒,更在於他有沒有菩提心。你們要把生起無偽的菩提心作為自己終身目標,否則你今生的功德只是讓你後世的宮殿更美麗,僅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