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外遇有小三怎麼辦?婚姻危機中的反思


發布: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引言:

  如下是心上蓮花群中一位蓮友的忏悔文。此文對有婚姻問題的人,應當有借鑒意義,故征得她的同意後,發在博客中。

  別人的故事,可以是自己的鏡子。在這面鏡子中返照一下自己,有沒有同樣的問題?從來責人易、非己難。哪天能換位思考,將心比心,將責人之心責己,恕己之心恕人,很多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我與老公是2009年10月結婚的。結婚前我公婆很不喜歡我,因為我是外地的,和我老公是網上認識的。所以對我一直不怎麼好,說話也很沖。但我沒有放在心裡,結婚後也是該怎樣對他們好就怎麼對他們好。到後來,我公婆已經把我當親生女兒看待了。現在在家裡有什麼事情,他們也都是先罵我老公,從來不說我不對的。也許正是有這份孝心,在後來的婚姻危機中,才會有挽回的機會。

  2010年10月生了一個孩子,心思全部放在孩子身上,完全沒有顧及到老公的感受。2011年6月,才明顯感到老公有些變化,就是我做任何事,他都不滿意。當時還以為他在外面工作壓力大,也沒放在心上。可就是因為這一忽略,給我的婚姻帶來了危機。

  從2011年10月開始,每到放長假,老公就以公司去旅游為由外出三天,而且每周都會加幾天班。期間他對我老是愛理不理的,一點小事就開始罵罵咧咧。憑女人的直覺我感覺到老公在外面可能有了外遇,但是一直沒有證據。

  2012年開始,老公找茬越來越過分,脾氣壞到了極點,甚至開始動手打我。對我的態度差到了公公婆婆都看不下去了。兩位老人開始做我老公的思想工作,但我老公還是不停的挑我的毛病。當時有些不好的壞習慣我也改得差不多了,我公公婆婆就跟我老公說你說的都是過去式的了。現在你老婆對你怎麼樣?你的要求不要太苛刻,畢竟人無完人,你還想你老婆怎麼樣?說得我老公實在挑不出我的毛病,但是最後還是提出要離婚。說不想和我過日子。當時我也被我老公逼得受不了,一沖動就答應了。

  我老公不敢和父母說,還是我跟公公婆婆說老公想離婚。當時公公婆婆勸我不要離,勸了好久。最後一句,離婚了你想過你的孩子以後有多可憐嗎?當時我就哭了,因為我自己是單親家庭,哪裡會不知道單親的孩子有多可憐。為了孩子,我無論如何都要挽回這個家庭。

  從做這個決定的那一刻起,不管我老公回來得再晚,我肯定是坐在客廳等他回來才和他一起睡下,而且一定會倒杯熱水等著他回來喝。之後他再找茬我也沒有回過嘴,更沒有和他爭吵。這樣做了1個多月,在12月底的時候,我老公終於受不了我這種做法,承認自己在外面有了小三。

  其實我心裡知道他有小三,和聽他親口說他有小三感覺真的完全不一樣,當時想離也離不了,我公公婆婆不同意。可在一起又痛苦,真的是生不如死。為此我整整哭了兩天。可是自己也知道,哭解決不了問題。說來慚愧,遇到麻煩事的時候才想起佛菩薩。我不停的念阿彌陀佛名號。求阿彌陀佛帶我走,當然當時是一種逃避心理。

  這個時候無意時在網上我看到了一套光盤《聖賢教育改變命運》,就看。看了之後,開始按到光盤上說的,“找好處,認不是”。試著找老公的優點、認自己的問題。剛開始想,想了三天找不出來老公一個優點,想的全是他的缺點。然後就開始反觀老公的缺點找自己的缺點,從小的地方開始找,一點一點找。剛開始是找的一點無關痛癢的小事,後來越找越發現自己做錯的地方很多,越想越覺得對不起我老公。雖然知道自己錯了,但低不下那個頭啊。當時就想,他在外面找小三都不覺得自己錯了,難道還要我去給他道歉?後來想到陳大惠老師的一句話。就算是他知道你也要去說我錯了。說多了自然就知道自己錯了。

  我總結自己有這幾個主要的錯誤:

  1、我是我老公的初戀,而我在認識我老公以前,和很多異性有過不正當的交往,男女關系比較混亂。由於家庭關系不太好,所以就是想和父母對著干,拚命作賤自己。其中還有一個已婚的,當時知道對方已婚,但還是恬不知恥的和對方交往有半年之久。那時我剛開始接觸了佛法,但對因果的事情還不是特別相信,對自己的行為還是很放縱。在和老公戀愛的同時,還和另一位異性發生過關系。

  現在因果成熟了,我老公也在外面找小三了。什麼事都是一報還一報,我並不知道我前世種了什麼因,但起碼現在我有著這樣一個前因,才有了這麼一個結果,並不見得什麼都要推到前世去的。

  那時不懂這些道理,折福折得太多了、造孽造得太重了。現在發生這樣的事,就是在還債啊。自己有什麼理由怨恨別人呢?又為什麼不能原諒他呢?

  2、我做為女人,一點都不柔順,愛逞能。什麼都要老公聽自己的,從來不把老公的意見考慮進去。老公說什麼我都要反對。我老公指正我缺點的時候,我從來不肯聽,一只耳朵進一只耳朵出,總覺得自己沒做錯。我老公說出一點我的錯誤,我就有十幾個理由來解釋,掩飾甚至推脫到其他事情上面。就是覺得我肯定沒錯。自己是女人是弱者,所以自己對的也是對的,錯的也是對的,做錯的也可以耍橫。男人是陽女人是陰,陰陽調和才能相親相愛。女人要懂得以柔化剛,性氣剛強的女人,哪會有幸福呢?

  3、我以前老是拿他跟這個那個男人去比較,越比較越窩心越委曲。打心眼裡瞧不起我老公,覺得他哪裡都沒有別人的老公好,老覺得他很啰嗦很煩人。其實我老公細心又溫柔,還很體貼。為什麼我還把他的關心當成煩心的事呢?

  4、我在家裡什麼事情都不做,因為平時上班,他父母都是弄好吃的喝的等我們回來。換洗的衣服包括內衣也都是丟到洗衣機裡,等婆婆洗,也不晾也不疊。就算平時休假在家連個桌子都不願意擦,最多就洗洗碗,地都不肯掃。

  5、我平時用錢大手大腳,月底從來沒有積蓄。也說不清楚錢到底用到哪裡去了,和我老公相處七年,從來沒有改過亂花錢的習慣。平時老公勸我,我也一樣當耳邊風,一直都沒有改。後來發心道歉改過後,我除了每個月給自己留500元零用錢,包括交通費,電話費,收入全部交給我老公讓他管。很多朋友包括我母親也勸我,他在外面有人了你還把錢交給他。為什麼不給自己留一點以防萬一。我的想法是,我沒想離婚為什麼要給自己防萬一?不斷了自己後路怎麼能做到至誠?

  反思以前種種,我才真心地覺得自己錯得太離譜了。就算我再有福報,哪經得起我這麼折騰的,婚姻哪會不出問題的?

  記得剛開始跟老公忏悔的時候,一開始並沒有覺得自己真的錯了。但是“對不起”這句話一開始說出來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說我錯了,開始說自己的種種做得不對的地方。當時沒想哭,但一開始道歉眼淚就停不下來。不是委屈的眼淚,是真的知道自己錯了。

  道歉的時候,我老公也跟著我哭得一塌糊塗。我老公從來不在我面前哭的,有事也都是自己藏在心裡,可見這兩年來他受了多少委屈。我當時真心覺得對不起我老公,決定以後要真心對我老公好。

  我認錯後,我老公剛開始也覺得發生這些全都是我的錯,他自己一點錯都沒有。我公公婆婆也讓我不要老說自己錯,還說我不給我老公認錯的機會。開始的時候我差點動搖,後來一想,這也是考驗我的時候啊。我認錯是因為我認為我真的做錯了才去認錯的,而不是為得到誰的認同,或者是要得到誰的歉意。所謂人之初、性本善。只要我用真誠心,不考慮自己。誰能不受感動呢?

  我給公婆道歉,給老公道歉。別人都說我自已作賤自己,老公有小三,你還去道歉!都說我自己都不給自己尊嚴,他們就會更看不起我。但事實證明並沒有因為我真心道歉了,他們就瞧不起我,不尊重我了。

  我這麼做其實不求別人的理解,我只想道歉。只想忏悔我以前的想法,做錯的事。想為我以前的無知給他們道歉。不管我做什麼,天知地知我知。還有佛菩薩知道就行了。至於回報什麼的我還真沒想過。

  之後,我老公回家越來越早,也很少加班。只是睡覺前跟我說他和小三是怎麼認識啊,他們去哪玩過啊,他有多喜歡那個女孩子之類。其實聽這些哪個女人會不生氣啊。就算真生氣我也忍著沒有對他發脾氣,只是默默聽他說這些。

  有一天他晚回來了,我也沒有問,還是照樣該做什麼做什麼。睡覺前他主動跟我說,你知道我今天沒回來吃晚飯做什麼去了嗎?我就順著問了句,做什麼了呢?我老公說,我和她分手了。然後自己又哭著說捨不得對方。我當時沒有生氣,也沒有說話,只是握緊他的手安撫他。

  我老公對小三如此不捨也能為了我的改變和對方分手。說明從我們自己內心的念頭的轉變以及忏悔的力量有多強,當然也有佛菩薩的加持。

  現在我老公不再提離婚,也對我不再挑剔。對我也越來越好。我真心感恩我老公和小三,如果不是這件事,我不會突然悟到修行真正的道理以及修行的目的。學佛不會如此精進,命運也不會有所轉變。學佛學佛,學佛就是學做人,學會反省自我,學會淨化自我。真明白,真放下沒有不受益的。

  因為經歷了這些事,我對情執淡了許多。當年曾以為至愛的人,幾年之間物是人非,早成陌路;我老公以前說愛我,今天他去愛別人,恐怕他自己也不知道明天他會愛誰。世間一切都是無常,世俗的愛來得快去得也快,何必要執著於這種不實際的東西呢?

  逆境不可怕,逆境能得真成就,順境才是最容易退轉的。仔細一想,這個世間果然沒有什麼是真的,真是看淡了。佛說:“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四大苦空,五陰無我;生滅變異,虛偽無主。”這會兒才是有了切身體會了。

  在這整個過程中,心理承受到了極限,經常處在絕望的邊緣中。佛法給了我一處安心之處,讓我找到了安止之處。只有阿彌陀佛才是我們不變的依靠!

  有師兄說過這麼一句話,我也用來勸那些想離婚的各位,已過如山看不見,人過如絲看分明啊。 要是珍貴的寶物,誰捨得丟嘛……自己沒福慧,當然找不到好的,什麼都是相配的。所以不再抱怨,不管別人怎樣做,只管改自己。我們現在的德行只配現在這樣的,還怪得了別人嗎?

  總之我的經驗就是。如果你自己老認死理,不肯看自己的錯誤,不肯從自己改,只做表面功夫,不肯放下,什麼都改變不了。

  真放下,真受益。真放下才是真得到。身心清靜。放下多少就得到多少。

  希望此文能給更多婚姻不幸福的師兄帶來幫助。

  末學覺誓

  慚愧合十

  本文來自:心上蓮花次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