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一切都是佛菩薩的化現

發布:學佛娃娃        
    

  前幾年,我去了一個非常向往的地方。那裡雖然偏辟,卻是我們的一位傳承上師——無畏如來芽閉關的地方。我們是開車去的,還有一段沒有路,徒步而行,直至天黑才走到。我們住在荒涼的山下,沒有地方睡。我們也沒有准備過夜的東西,車裡只有一個小帳篷,我睡在帳篷裡,他們有的睡在車裡,有的坐在車外。

  那是我最有信心的一位上師的道場。入睡前,我以為肯定會做很殊勝的夢,肯定會在夢中得到灌頂——但什麼也沒有,出現的全是一些恐怖的景象。這也是一種對境,一種覺受,也是對我的一種考驗,甚至也是上師的一種化現。這樣一想,我絲毫沒有遺憾。雖然沒有夢到他,也沒有給我灌頂,雖然我是帶著這種希望去的,但卻事與願違,全是恐怖、迷亂的現象,但一樣是攝受,一樣是加持,一樣是他的化現。

  我們學佛修行的過程中也一樣,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都是佛菩薩的化現,都是我們自性的顯現,也就是法身佛的顯現,這樣想是正確的。

  一切都要轉為道用,有這個能力,就沒有不好的,沒有不圓滿的,一切都是清淨、圓滿的。所以不依賴他緣,不能遇到一點問題和違緣,就動搖自己的決心。任何時候都不能動搖自己的菩提心之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