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絨多吉上師:自己當自己的管家


發布:我的善緣

  1.要好好學因果,我們為什麼老是做壞事?老是做壞事?沒有觀好因果的原因,要不間斷地好好觀因果。要從道理上弄懂做善事會有善報,做壞事會有惡報。該做不該做的弄明白了以後,無論什麼事都按因果來取捨抉擇就不會有錯的。

  2. 我們明白了這個因果法門,從今之後就絕對不要再去犯錯誤,時時刻刻管住這個念頭,別人是管不了你的心的,別人也不會知道你的心到底在如法還是不如法的狀態。自己當自己的管家,自己如理如法地管好自己的內心,就比較容易修成功。

  3.當我們不得不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出賣了青春美貌和健康,換來的我們最執著的房子車子等一切身外之物統統離我們而去,什麼也帶不走,哪怕最珍愛最疼惜的身體也將棄如敝履。唯一能帶走的只有緊隨我們的善惡業,以及佛陀的智慧和慈悲。

  4.假如不畏懼因果,什麼都依自己的分別心去作為,那是很容易造惡業的。假如習氣重改不了,還是不斷的做錯事,那就要努力忏悔。以往所造的罪業要真誠努力地忏悔,發誓以後不再繼續犯錯。

  5.我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淨土,今生努力行善,修行,也會去的,這也是有因果的。如果今生還在糊裡糊塗造殺生等一些不如法的惡業,那肯定要去地獄餓鬼旁生道,這是沒辦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