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錯誤顛倒的觀念一定要改過來


發布:學佛-長沙  

  生生世世都要記得:自私決定不自利,自私不但害自己還連累他人。

  把自私改成不自私,改成自然真誠無私。真誠才是真愛,真對自己好,也會自然給他人帶來快樂、安定。

  世上只有因果,沒有如果,無量劫以來,我們自私把自己害慘了,坑的苦不堪言,所以應該不停的和自己道歉,祈求原諒。

  慈悲提醒警惕自己不再自私,不再自尋煩惱,自討苦吃。反正一自私就給自己道歉,因為真正受到傷害的首先就是自己,周圍的環境只是提醒而言,周圍的環境越接受不了,內心受到的傷害也就越嚴重,越嚴重心性就越變態,變著變著就去三惡道了,這才是真正的殘酷、慘劇。

  發脾氣的時候首先是把自己氣得不行,然後再去氣他人的。佛菩薩為什麼那麼慈悲,那麼能包容,因為佛菩薩真有智慧,能看清真相,所以能自然包容,忍讓,絕不會雪上加霜。顛倒得越厲害,就越自私,越自私就越自害,最後害到周圍沒人了,就一個勁坑害自己,這就是地獄,一直在重復害自己,業力是自作的啊。

  佛菩薩說真相,沒多少人聽進去了,我們認假不認真太久了。無私真誠的時候,我們的內心不會感受到傷害,自私的念頭一動,就開始煩惱不耐了。

  自私就是自害,不要再害自己了,我們真的確實已經很可憐了。世俗裡是常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而在佛菩薩眼裡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真正的大乘佛子,什麼人都可以成為所化眾生,就像高明的醫生,大地上的一切都可以配成藥,不會嫌棄病人病的嚴重,相反會很慈悲努力醫治,給與病人身心上的幫助。因為無始劫以來我們的自私自害已經成為了習慣,所以經常要給自己療傷,也要給被連累到的眾生療傷。

  道歉、忏悔、改過、真愛就是最好的療傷藥,爭取早日把自私自害,改成不自私不自害,然後教同樣顛倒真相的有緣眾生不自私不自害,傳授經驗,最終都恢復到自然真誠無私清淨快樂。

  我們真的很顛倒啊,竟然每天自己害自己......

  佛菩薩對我們那麼慈悲包容有耐心,地藏菩薩還發了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大願,一直在踐行著,我們沒有理由自暴自棄、輕易放棄啊。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