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絨多吉上師法語:我們找到幸福的源泉了嗎?


發布:我的善緣

  每個人都需要控制自己的貪念。假如不能控制好貪念,就等於開著一輛沒有剎車的汽車上高速公路,後果會很嚴重。

  人們都說有自由才有幸福,沒有自由是最大的痛苦。而我們都是沒有自由的人,為什麼這麼說?貪嗔癡分別妄念的結始終打在我們的心裡,讓我們身不由主,感受無量痛苦。若想解開它,唯有佛法!佛陀的妙法融入你的內心,才能打開貪嗔癡煩惱分別的結,得到真正的自由,也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快樂。

  也像炒股票一樣得少為足,賺了一點就脫身,也就賺到了;如果一直想等股市繼續走高,到最高點拋售,那麼極有可能突然行情跌落。非但前面賺的保不住,還會虧得更慘,痛苦也就出現了。有的人承受不了,還會自殺。因此,滿足所擁有的一切,更不要為了金錢財產而喪失了自己的性命,自在放松,這才是你的生活!

  假如用佛陀的智慧來把握人生,面對這個社會,就能得到今生來世真正的快樂幸福。要不依然沉淪在貪欲之海,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人要學會滿足,平恆適中的生活才是最幸福的。懂得放下,保持一顆平常心,恬淡隨緣。成功也好,失敗也罷,內心不起大的波瀾,才會得到快樂,放下才是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