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如意寶:不要虛度暇滿人身


發布:至誠感通  

  講聞正法

  就像我們的導師、大慈大悲、善巧方便的佛陀親口所講:“認真谛聽,銘記於心,我當為汝宣說。”你們也要善加調整聽法的行為來傾聽。

  所聽聞的法是:

  現在我們師徒都要深深思維:難得的寶貴人身已經得到,難遇的善知識已經遇到,尤其是更難值遇的正法,以及正法的精要金剛乘,已經值遇。

  此時,務必要腳踏實地修行真實的教言,不要虛度暇滿人身。假設我們現在所依賴的這個身體,沒有使暇滿人身具有實義,那麼後世必將隨業風所牽而流轉。一旦生於三惡趣等處,那時縱然佛菩薩們想救也救不了,以自己的業力所感,連善趣的名字都聽不到。

  所以,現在大家一開始就要通過“暇滿難得、壽命無常、輪回過患、因果不虛”這四種厭世心來調伏自相續。正如寂天菩薩所說:“暇滿人身極難得,既得能辦人生利,倘若今生利未辦,後世怎得此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