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對這個世間毫無留戀,毫無牽掛


發布:心源  

  八萬四千法門走的是什麼路?戒定慧。我們這個就妙了,我們這就是一句佛號,萬緣放下,這是暗合道妙。記住,你到極樂世界,你可以放下了,為什麼?極樂世界要什麼有什麼,那個地方真的不是假的,是隨心所欲,無論是衣食住行,想什麼它就現什麼,真正是百分之百的心想事成。所以你什麼都不要帶,到那裡去是什麼都現成的,居住的環境還隨心滿意,我想要住什麼房子,它就現什麼房子,想要用什麼家具,就現什麼家具,不要自己操一點心;不喜歡了想換一個,馬上就換了,不要自己動手。你要不要去?要去,這一段經文可重要了。所以,讓我們對這個世間毫無留戀。我們在這個世間,不如意事常八九,遇到這些事情,想到到極樂世界多好,一切如意,沒有一樁不如意的事情。極樂世界不如意的事情,一個找不到,一切時、一切處無不稱心滿意。

  所以,縱然我們造了五逆十惡,這是無間地獄的罪業,「臨終念佛,乃至一念,亦得往生」。我們感恩佛菩薩,感恩阿彌陀佛,我們不要等到最後一念,我們現在就念,現在就抓緊這句佛號,時時刻刻淨念相續,其他的妄想、雜念統統放下,不再念了,一心一意求佛來接引,時候到了佛決定來接引。不要為這個世間操一點心,包括自己生病,要不要看醫生?不要,念阿彌陀佛求往生。阿彌陀佛還要我表法,那病就好了,佛力加持;不要我表法,他就帶我走了。你看這多自在!可靠嗎?可靠,例子太多,就在眼前。海賢老和尚的《永思集》出版了,流通很多,諸位看到那些例子,你看他自己,你看他師弟海慶,你看他的媽媽八十六歲自在往生。這個世間有沒有什麼?沒有,什麼都沒有,毫無牽掛。

  我跟諸位講過多次,希望我們都能夠做到,我們心裡除阿彌陀佛之外,沒有雜念,什麼念頭都沒有。我說什麼?衣服穿在身上是自己的,沒有穿在身上不是自己的,別去想它;房子,我住在這個房子裡頭,這房子就是我自己的,我出了房門之外,這房子不是我的,沒有牽掛,牽掛就是一句阿彌陀佛,念念等佛來接我。你要牽掛錢財,你身上口袋裡有的,那就是你的,不在口袋,在銀行,在你家的抽屜裡,不是你的,別操心,別牽掛,真正把牽掛憂慮統統放下。沒有我,沒有我所有的;有我,有我所有,就去不了極樂世界。極樂世界完全收流浪漢,有家、有宅、有財產的,阿彌陀佛不動他,不帶他去,他去不了。阿彌陀佛來接引的全是流浪漢,都丟干淨了,這世界沒有絲毫牽掛了,他帶這些人走。這個道理我們要懂。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三二七集)  2016/5/7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41-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