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念佛成功的秘訣


發布:學樂  

  「若持至事一心不亂」。什麼是事一心不亂?「見思任運先落」,見思煩惱斷了,任運是自自然然沒有了。這什麼緣故?念佛的功夫深。諺語所說的,「讀書千遍,其義自見」,見思煩惱沒了。

  見惑,簡單的說,再不會執著身是我了,身見、邊見這個習性沒有了,貪瞋癡慢疑沒有了,都是自自然然沒有了。這叫事一心不亂,「生方便有余土」,往生方便有余土的條件。能不能做到?能,我們看到許許多多的榜樣。人家念佛能念得成功,成功的秘訣就是老實、聽話、真干;成功的秘訣就是放下,看破、放下、自在。

  如果不能放下,障難重重,不能不知道。我們看到別人怎麼成就的,海賢老和尚是最好的榜樣,真看破了,真放下了,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放下了,恢復到清淨平等覺。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33集2014/0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