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居士:行善修行之人短命、有大災大禍,是老天不長眼嗎?


 發布:明華居士    

  很多人心裡都有個疑問,因為大家常常看到,一些有善心的人,經常行善幫助他人的人,甚至一些學佛修行的人,按道理說,這些人都積了很多福報,但他們很多人也並非長命百歲,他們很多人甚至也會遇到災禍。我前幾年就聽說,有位放生小組的組長,在河中放生時,從船頭一不小心栽到水裡,就再也沒有醒來。這是為什麼呢?是老天不長眼嗎?是因果報應的真理不可信嗎?還是這些人暗地裡罪大惡極,我們都不知道?

  因果真是錯綜復雜,我們一般凡夫,沒有強大的法力,是無法讀懂一些因果現象的。我們只是就此現象作出分析,具體到每個人,情況都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論的。

  有些人可能真地是表面上看起來福報很大,也經常做些好事,讓人刮目相看,但背地裡在做什麼,大家都不知道了。如經常有媒體報道,一些犯重罪的逃犯,隱姓埋名期間,做生意發達了,然後也經常做慈善,這些人後來也被公安機關逮到了,因果是從不會出現任何差錯的,我們要相信這一點。

  從大范圍來說,我們因果是通三世的。所謂通三世,是指通以前所有世、現在世以及以後所有世。有些人這輩子大發善心,但我們不知道累世他造了多少惡,從因果上來說,從來都是善惡分明,善抵不了惡,惡也抵不了善。我們如果罪業深重,但現在知道行善,也只不過把自己的福報提前了,把自己惡報推遲了而已。但該來的,一定會來。如果我們累世罪業深重,該受的惡報還是要受。

  我們都知道,我們投生為人,是由我們業力因果決定的,根據我們累世所造的因,決定我們這一生投生為人時是享福還是還債,與其他道不同的是,做人除了受業,還可以造新業,所以聰明的人,決定不再造惡業,而是造善業。有些大善之人,有福報之人,修行之人,可能本來罪業深重,但他通過行善積德和修行,大災化小了,小災化沒了。我們只能看到他遭遇橫禍或重病在床,但他本來可能要承受的惡報遠遠不止這些,這些都是我們普通凡夫所不能看到的。

  還有一點就是,可能很多人覺得長壽是福,中國五福當中也將長壽作為福報之一。但從輪回的角度來看,我們人類只是認苦作樂罷了。我們活得越久,我們所遭受的苦報就越多。有些有福報的人,可能短壽,但他可能投生到天道享福去了,或者甚至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他們並不需要這些長壽來享人間本質是苦的快樂。我也看到一則故事,說一位菩薩投生到普通家庭,但僅僅十三歲就夭折了,你難道說他的夭折是不幸嗎?這只是我們凡夫的見地而已。這個故事就能充分說明這一點。

  既然行善修行的人,還無法躲過累世的惡報,那怎麼辦呢?如果我們不想再遭受任何不幸,如果我們不想再經歷任何痛苦,那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在臨終時能帶業往生到西方極世界,對於我們所有的眾生來說,這是唯一的一條出路!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