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居士:觀世音菩薩成道日,禮拜稱念菩薩,有求必應


 發布:明華居士      

  今天農歷六月十九(公歷2016年7月22日),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今日禮拜觀世音菩薩,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大悲咒、心經等,菩薩必定有求必應。

  何謂有求必應呢?您求金銀財寶主、求美女帥哥得善緣嗎,能求到嗎?不一定。

  佛教講因果,求觀世音菩薩也是一樣,您命中有的,您才能求到,您命中沒有的,雖然觀世音菩薩很慈悲,但他也給不到您。但佛教不是宿命論,佛教說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是可以通過行善來改命的,如:您想求財,平時就要多布施,給人財施、顏施等;您想求“美女、帥哥”結良緣、想求相貌和品行端正的子女,想求事業順利,仕途貴人多多,那就要勤修善緣,如多多放生、多多供齋等等;想求父母、子女、家人、朋友身體健康、平平安安等,就要多念地藏經或放生等等,將做善事的功德,回向他們冤親債主早日蒙佛得度、往生極樂。您只要多做善事,無論念佛、誦經、持咒、放生、供齋都可以,只要種下了改變命運的種子,在因緣具足的時候,您的命運一定會改變的。

  有些人求不到,完了還會說觀世音菩薩不靈,佛法不靈,犯墮地獄的重罪,其實是自己對觀世音菩薩不懂,對佛法不懂。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到處行慈運悲,以此大悲行願而救度眾生,廣做佛事。求觀世音菩薩一定要如理如法的求,要和觀世音菩薩的慈心、大悲心相應,這樣才能得到觀世音菩薩的大悲加持,才能有求必應,所以我們要有善心,要求利益眾生的事,不能求利益自己,傷害別人的事情,不能求自私自利的事,不能求增長自己貪欲的事,這些都是與觀世音菩薩的悲心想違背的。

  在觀世音菩薩成道這一特殊的日子裡,我們祁求國泰民安、人民幸福;我們祈求六道眾生都能得聞佛法,離苦得樂;我們祈求歷代父母、親友,都能聞佛得度,早生極樂!

  附:

  一 觀世音菩薩修法

  1) 誠心念誦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或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或南無觀世音菩薩

  2) 誠心念誦大悲咒、六字大明咒

  3) 誠心念誦《心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大家還可以念誦與觀世音菩薩有關的其他經典

  二 學佛網制作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動畫片,了解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的作用


  三 一向專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可用於:

  1) 求姻緣

  2) 求子(或求生男或生女)

  3) 重病(精神病等特別有效,如抑郁症等)

  4) 出門求平安

  5) 淫欲旺盛

  6) 訟诤

  7) 求學(開智慧)

  8) 求生西方(觀世音菩薩是阿彌陀佛的上首侍者,也是西方極樂世界的補處佛)

  ……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