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邪淫的危害,你不可不知!


 發布:佛弟子      

  邪淫是地獄的根,是無明的種子,是煩惱的來源,煩惱就是從這個地方生起的。而且邪淫會導致社會混亂,家庭破裂。家庭一旦不和諧或者是破裂了,就會導致很多心理不健康的兒童流落到這個世間,將威脅到整個社會的發展。

  如果作為一個學佛人,你的家庭是這樣別說成佛了,連現世的利益:一個和諧美滿的家庭都沒有,還談什麼成佛。所以這個邪淫一定要斷掉。邪淫危害是非常非常的大,而且人們最大的煩惱就是來自於感情,如果感情上出了問題,是什麼都干不成了,一生的命運都將會毀壞在這上面,當下承受著地獄之苦。什麼叫承受地獄之苦呢?很多人邪淫時都抱著僥幸心理,覺得別人不會知道,雞蛋沒縫還能抱出小雞呢!哪有不透風的牆,所以不要抱有僥幸心理。

  現在人生活壓力很大,都想找方法放松自己,其實有時間來到寺院念念經、打打坐、拜拜佛都是很好的放松方式。所以我們不要用不健康的方式去放縱自己,這個邪淫的危害真是太大了,我們一旦走上這一條路,就無有出期了。我們也常聽說很多人在社會上都是非常成功很能力的,最後因為邪淫而導致身敗名裂,最後破產。所以,這種危害是說不盡的。

  ……

  現在這個社會情況情感開放,人人壓力都很大,很多人沒有智慧放松的方式不一樣,以自己的習氣去縱容自己,所以就導致墮胎的人非常的多。

  這個墮胎的果報是不可思議的:第一個傷害身體;第二個怨氣太重;第三個這個嬰靈本來是跟你有緣的,結果還沒等到來到世間就被你給殺了,所以這個怨恨心太重了。墮胎多的人往往是身體不健康,陰氣太重,而且整個人稀裡糊塗的。

  在這裡有個人問怎麼樣超度墮胎的嬰靈?最好的一個辦法就是不要做,像這種孤魂野鬼墮胎的嬰靈是最難超度的了,在空中彌漫著不散,陰氣很重。除非遇到像這樣大的法會,你做大的功德,你單獨去為他做法事,最少連做七堂。為什麼要做這麼多堂呢?就像你殺了一個人,一堂你就想解決問題,哪這麼簡單。所以這個超度是非常難的,如果你以自己的力量誦經誦咒像這樣去修行培植福德是很難扭轉的,就像一個人他已經走不動了,你還讓他去幫助別人,怎麼可能啊?是不可能的!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呼吁所有的人不要去殺生,不要去邪淫,不要去縱容自己,以為這是一種樂趣,其實危害性太大。這樣你殺了他,你認為解決了問題,實際上沒有,這種怨氣一直跟隨著我們,生生世世糾纏沒有解決的時候,等到因緣成熟的時候,他以別的形象來到這個世間也一樣不會放過你的。所以這種冤結這種怨氣是非常難解開的。

  如果墮了胎的怎麼辦呢?那你就好好的發心,忏悔培植福德,去給它做超度,光寫個排位不行,要單堂單堂的為他做超度,你超度誰就寫誰,不要寫一大堆名字,就像一碗飯你分給十個人吃,一個人也吃不飽。如果你現在很平安很順利很健康你無所求,那你做法事,你可以把你的七大姑八大姨全部寫上,如果你有事情必須的單樣單樣的來,而且一堂想解決也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要單堂的給他做法事,給他培植福德,然後自己還要勇猛精進的去誦經誦咒,破除自己的無明,斷掉自己的習氣,那你這個業力才會消,才能見到光芒。

  我希望大家遇到這樣的法會,遇到這樣的機緣要好好的來聽聞佛法,明白了道理之後從根本上來解決,明白什麼是佛法,明白什麼是業力,然後從根本來扭轉它。只有這樣才能破除你的無明,你才能安心,不然你不明白這個道理,你怎麼安心?

  好了,總的來說這個邪淫的危害性太大了,我們人人要警覺,人人要戒之。

  ……

  為什麼出家人不讓結婚呢?結了婚六根不清淨,煩惱瑣事太多,一個人還有這麼多想法,兩個人想法更多,一個家庭煩惱多不多?煩惱肯定多。煩惱多了六根就不清淨,不清淨你怎麼樣修行?所以很難修出去。而且因為有淫欲我們才有貪嗔癡,因為我們愛我們才來貪,如果我們一個人吃飽喝足了,你還貪什麼你還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