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學佛如何才會受益?


 發布:佛弟子     

  佛法在恭敬虔誠當中來,沒有這個心不會受益的。你恭敬這個人,你就看不到他的缺點,這個人說的什麼話,就算他訓你,你也感覺到非常開心,也喜歡跟他在一起。

  如果你不恭敬這個人,就算這個人贊歎你,你也覺得討厭,也想離開他。所以,這個恭敬心很重要啊!親近善知識必須要有恭敬心。沒有恭敬心,你親近不了善知識。

  很多人面子重,面子重你親近不了善知識。為啥?善知識不可能拍你馬屁,不可能圍在你的後屁股轉。圍著你轉的,是沒有智慧的人,不是善知識。世間的愚人,才會圍在你後屁股轉,為什麼?有所求,有攀緣心。真正的善知識頂天立地,怎麼會圍著你轉呢?所以,必須要有虔誠恭敬之心。你有恭敬心,你就能遇到善知識,什麼叫善知識?能讓你開智慧,破無明,能讓你了脫生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