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海權:福人自有福相在


 發布:阿霞       

  我們經常看到一些人,長得感覺很有福報的樣子。但是,當了解之後,才知道原來福氣薄。當再深入了解之後,才知道脾氣很差,智慧很差。才知道這些是破壞掉了有福之相。

  佛法講相,當一個人長得非常有福報又端正,脾氣很好,智慧聰明,說話時輕聲細語,很謙卑有禮。這才是真正的圓滿福相。

  所以,修養的內含不可缺少,學識淵博不可忽視,良好的人緣不可不無。對人的誠懇不可輕視。穩重的舉止不可沒有。輕柔言語不可不學。利眾之心不可埋沒。

  當明白到這些道理之後,我們要往好相妙相裡修。暴躁如雷,殺氣沖天,即刻翻臉,瞋眼視人,傲物持能,出口傷人,搬弄是非,口是心非,沒有信心,消極人生,醉生夢死,凌世欺人,這些都是造成丑陋之相,須遠離捨棄,這是薄福之人所為。

  長期堆積大量福因,以及堆積大量慧根,就是成為莊嚴妙相之本。

  請不要經常介意我會得到什麼,請介意一下我要付出什麼,我要大量地付出給眾生。那是一片清淨真誠之愛心。有好心,自然有好相。有好相,自然會有好報。此種好報,不單現前,未來也是。

  自我修煉好自身,外面的常利益眾人,那是妙相威儀之莊嚴。福人自有福相在。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