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阿彌陀佛極樂世界易修易獲

 發布:學樂

  「六、往生正因,易修易獲故」。這個重要,這一句話太重要了,不難,很容易修,很容易獲得。「發菩提心、一向專念,為往生正因」。你看,就是八個字。什麼叫發菩提心?蕅益大師在《要解》裡告訴我們,真正相信有極樂世界,真正願意往生極樂世界,這就是發菩提心。這個心一發,極樂世界就註冊、就報名了,蓮花上有你的名字,阿彌陀佛講堂裡面有你的座位,就等著你去了,你的壽命終了的時候,佛來接引你。

  如果念佛念到功夫成片,念到功夫成片,阿彌陀佛就會來加持你,就跟你聯繫,讓你見到他,或在定中,或在夢中,他來告訴你,你的狀況,你的壽命還有多長,到時候我來接引你。等於給你授記,你的信心定下來,決定得生。這個時候,如果你不要壽命,還有多少年壽命我不要了,我現在就跟你走。阿彌陀佛很慈悲,他就帶你走了。跟你約定時間,也不過就是三五天、一個星期,到時候佛來接引。這幾天,為什麼要留幾天,不馬上帶你走?這幾天叫你,你的親戚好友,你告訴他,哪一天佛來接引我,你們大家來看我往生,讓他生信心。妙在這個地方,真的是妙不可言。

  「無論男女老少智愚忙閒,人人能行」。你看這個法門多好,男女老少,有智慧好,沒有智慧也好。海賢老和尚看到好像很愚癡,沒有智慧,不認識字,沒念過書,人人都能學!「甚至五逆重罪,地獄相現,臨終苦迫,觀想難成,仍可稱名,而得往生。故雲易修」。這說得好!五逆是墮地獄,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這個都是地獄罪,極重的罪業,念佛能救你。過去諦閒老和尚的徒弟鍋漏匠,他念佛三年往生,也是造了不少罪業。鍋漏匠的生活比叫化子好一點,四十多歲,苦不堪言。

  地獄相現前,像張善和,唐朝的,一生屠牛,殺牛為生的,臨終的時候遇到一位法師。他地獄相現前,看到很多牛頭人問他要命,逼迫他,他喊,大聲叫救命,剛好,緣,運氣好,有個出家人從他門口經過,聽到裡頭喊救命,他進去看看。他就說看到好多牛頭人來問他要命,和尚拿了一把香放他手上,叫他趕快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他就念阿彌陀佛,他說牛頭人不見了,阿彌陀佛來接引我了,那麼快!張善和這個故事,記載在《往生傳》裡頭、《淨土聖賢錄》裡面。這樣的情形很多,臨終苦來逼迫你,觀想很難成就,念名快,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個快,也能往生,所以說易修。「信願持名,十念必生,故曰易獲」,很容易獲得。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221集2015/0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