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清法師:一切諸罪皆悉消滅


 發布:清淨平等蓮  

  「准提神咒」在佛教史上流通的比較廣,有很多人專門修准提法。准提神咒也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功德。我們在這裡列舉一下。

  「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受持讀誦此陀羅尼滿八十萬遍,無量劫來所造五無間等,一切諸罪皆悉消滅」。准提神咒,不管是誰,出家眾也好,像比丘比丘尼,在家眾也好,優婆塞優婆夷,「受持讀誦此陀羅尼」,就是受持讀誦准提神咒,如果是「滿八十萬遍」的話,無量劫來我們所做的一切罪過,包括所造的五逆重罪等等,「一切諸罪皆悉消滅」,這是滅罪的不可思議功德,非常殊勝的功德。因為人啊,無始劫以來到底做過什麼,誰都很難掌控,很難知道。還不錯,我們今生能得到人身,並且能得聞佛法,我們又有緣在這裡解釋、講解咒語的不可思議。不管是什麼身份的人,如果是「准提咒」誦滿八十萬遍,無量劫來所造的一切罪過,包括了五逆重罪,悉皆消滅。這是原經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