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不虛!讀誦《地藏經》可得二十八種利益

作者:佚名

  二十八種利益地藏經佛告虛空藏菩薩。諦聽諦聽。吾當為汝。分別說之。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像。及聞此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布施供養。贊歎瞻禮。得二十八種利益。

  一者“天龍護念”:一切天龍護法善神都會發心來保護誠心念《地藏經》的人。

  二者“善果日增”:善的果報會日日增長。

  三者“集聖上因”:能積累無上佛道的勝因種子,如印經、修繕建寺、塑畫佛像、刻錄佛經、修路補橋、放生利生之功德,善因勝緣多成就。

  四者“菩提不退”:由此真心誠意恭敬禮念《地藏經》功德,將會使得我等於成佛的道路不退轉,而向前進步。

  五者“衣食豐足”:衣食豐足,善根(無貪、無瞋、無癡)具足,五戒十善逐漸圓滿,衣食無缺,積極向善向上。

  六者“疾疫不臨”:惡疾、瘟疫不臨近。

  七者“離水火災”:遠離水火災難,即使面臨,至誠懇切念《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罪滅福生,有驚無險。

  八者“無盜賊厄”:禮拜懺悔,身心清淨,罪滅福生,無殺盜心,不遇盜賊難。

  九者“人見欽敬”:德、行為人欽佩敬服,受人尊重。

  十者“神鬼助持”:一切鬼神皆會幫助扶持,早成道業,不會有鬼神驚嚇之事,因為一切鬼神皆受地藏菩薩的行願加持。

  十一者“女轉男身”:若至誠懇切的善女人願意轉變女人態的不方便,成男人大丈夫氣概,那她將今生具足無畏勇氣,來生成大丈夫。

  十二者“為王臣女”:若此善女不願成男,那她來生也會生在社會地位如王侯的書香門第中,成為有福德又端莊,有智慧具足親和力、慈悲心、受人尊敬的大家閨秀。

  十三者“端正相好”:無論是男是女皆在今生改變氣質,都有修養、有德行,來生成為端正相好的容貌。

  十四者“多生天上”:就是去世了也可生在天上享用天上的福樂,不用下惡道。

  十五者“或為帝王”:或者投生人間為國主首領。因為具足智慧慈悲德行,堪能領眾為民故。

  十六者“宿智命通”:能通達前世的禀賦,過去的智慧、善業能在今生天分現前。

  十七者“有求皆從”:凡所合情合理的意願皆能遂心。過分非分例外。

  十八者“眷屬歡樂”:善心福業感召家親眷屬和睦相處。

  十九者“諸橫消滅”:由此真心善念至誠懇切心,一切意外的傷身傷物之災殃會消滅。

  二十者“業道永除”:由此真心斷惡修善的禮念地藏菩薩功德將會遠離地獄、餓鬼、畜生三罪業報,來生不受諸惡苦。

  二十一者“去處盡通”:凡所去的天上或發願往生淨土的目標都非常順利,沒有障礙。

  二十二者“夜夢安樂”:晚上睡覺安穩,即使做夢也是安樂,不會做恐怖驚嚇之惡夢的。

  二十三者“先亡離苦”:已亡故的先人,承這種血肉相連、心靈相應的功德力量的加持感應,也會離苦得樂。

  二十四者“宿富受生”:凡過去的一切福德、善根種下的功德,承這真心誠意的持誦本經,在地藏王菩薩的福力加持下,將會投生天上或人間,更得享如意自在的福報安樂。

  二十五者“諸聖贊歎”:這種至誠懇切的善心,利己利人的禮念地藏菩薩之行為將會受到一切佛菩薩的稱揚和贊歎。

  二十六者“聰明利根”:善男子善女子如此經常性誠摯真心的禮拜誦念,將會越來越智慧聰明,身心清淨舒暢。

  二十七者“饒慈愍心”:善男子、善女人會越來越具足慈悲的心腸,越來越有寬恕心、同情心、利益眾生心,憐憫有情,越來越象菩薩的偉大。

  二十八者“畢竟成佛”:至誠真心,斷惡修善的善男子善女人以此至誠懇切的不斷持誦《地藏經》,恭敬禮拜地藏菩薩的功德利益,將會讓他(她)畢竟在將來成就無上的佛果。

  其實,讀誦其他佛經之利益亦復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