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清法師:福報不夠的表現


 發布:清淨平等蓮  

  正見,在佛教當中也叫般若,真正的圓滿具足的般若智慧,那叫般若波羅蜜多。前五,波羅蜜,那是用智慧波若蜜來引導的,也叫般若波羅蜜來引導的,所以說,缺一不。如果我們沒有福報,智慧也很難開顯的。有人說,我光想打坐,你做那裡試一下,沒有福報,你打坐你在那坐吧,妄想紛飛啊,伸胳膊蜷腿啊,打哈欠流鼻涕那些事就來了。

  如果沒有福報,你坐那裡,好了,別人就叫你了咚咚咚一敲門,洗澡去,那一年,我打坐,打坐,早上八點,正打坐舒服的時候,有個一個居士,快過年了麼,讓我去洗洗澡,洗洗澡過年啊,因為山上洗澡不方便,他找了一輛車,拉著我遠遠的去洗澡,偏偏提前一天他沒告訴我。第二天,我繼續上坐,八點多的時候,他在外面喊,怎麼喊我都聽不見,為啥呢?我那地方特別靜,玻璃是雙層隔音的。哎吆,急的他不行啊,花了十元錢打了個的(車),不能浪費啊這些錢。哎吆,他爬過牆去了,爬過牆去到我的門口,啪,那個窗子口一敲,嚇了我一跳,哎呀正在打坐,嚇了我一跳,你看這就叫福報不夠啊,被人干擾了,當時很難受啊,好長時間才調過來。他還嫌我訓他一頓,他還滿肚子的委屈。我一片好心,花了十元錢打了的(車),你還訓我。他拉著我去洗澡嘛。

  實際上就是說,福報不夠的話,因緣不具足的話,你真想修行,你靜不下來。很多很多的緣,過去麼,我在一個地方,閉關,閉關六個月,閉關六個月,其中有兩個月,非常非常好,其中有四個月就是病的一塌糊塗,著病魔了就是,最後沒辦法出關了,有這麼段經歷,那就是福報不夠。明白吧。福報是為佛教做事業而積累的,我原來說過一句話。

  諸佛菩薩,以眾生為福田。這句話沒聽過是吧,諸佛菩薩以眾生為福田,眾生以三寶為福田。懂不懂。能明白這個意思嗎?如果諸佛菩薩,不發願度眾生,不親自為眾生服務的話,他圓滿不了佛果,是這個意思吧,任何一尊佛成佛之前,都是長期的為眾生服務而慢慢積累的福報和功德,就是這個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