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想想現代的社會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災難?


發布:王習訓  

  惡人用什麼心態來對待?用“平等大慈,悉度脫之”。一個都不少,只要他能夠“老實、聽話、真干”,佛菩薩不捨一人。造作“五逆十惡”的惡人,佛還是平等慈悲度你。為什麼?你之所以造惡,前面講的“五惡”、“五痛”、“五燒”。“五惡”是現前的造作,《十善業道經》上講的“十惡 ”,“五惡”展開來就是“十惡”。大乘經裡面講的很多,“身三、口四、意三”,《十善業道經》說的,“身”——“殺生、偷盜、邪淫”;“口”——“妄語、兩舌、惡口、绮語”;“意”——“貪、嗔、癡”。

  現代的社會不分老少,哪一個不在造?!小孩在造,大人看到了不但不禁止,還鼓勵他,這個社會怎麼能好?!災難這麼多,自然的災害,地震、龍卷風、海嘯常常聽到,社會的不安定,真正是所謂的天災人禍,沒有一天不發生,天天都有。新聞的報導我們已經習慣了,就是沒有想想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災難?古時候有,少!災害沒有像現在這麼嚴重。只有佛菩薩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