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瑜:修行人要的是清福,不要求世間洪福

發布:aping如淨

  富貴和貧賤要放得下,不必放在心上,我們修行人我們不要求人間的這種洪福,洪福享不起也消受不起,最後走的時候都很慘淡。

  記得好幾年前,以前凌孜會長可能大家都會知道,傳統文化論壇上她老人家非常的護持,她就給我們講過一個例子,她曾有一年到香港,親眼看見香港的一個很有錢的船王,臨終時候那一剎那是怎麼走的,一生財產無數,走的時候生重病在醫院。因為他好幾個老婆好多孩子,沒有一個在醫院護持他的,在干什麼?都在外面忙著打官司,爭財產在分財產。只有這個護工就是醫院的護理人員,在那裡陪著他,他走的時候,他就是想從他病床旁邊的床頭櫃,拿一個紙巾擦一下鼻水,就夠這個紙巾沒有人來幫忙,一剎那,會長就是在門口看到了這個情景,就斷氣了,就這樣就離開了。你有百千萬億的財產也都沒有用,留給別人去搶去,然後自己最後的一個願望只是抽一張紙巾,還沒有人幫忙,所以當時我們聽到都感慨萬千,有什麼用?

  我們修行人學佛人,要的是清福;要的是修行人的福;要的是能夠念佛的福;要的是能夠親近善知識,聽經聞法的這種福報。我們有這種福報,我們這一生就決定能脫離六道輪回,就能夠成就,就沒有必要再在輪回裡受苦了。

  我們要有這種修行的福報,這是要靠自己,廣行布施,真正發大願,利益眾生得來的。你護念別人,別人就護念你;你有多大的願力,將來你就成就多大;你不為自己,別人就都為你;你要是只想為自己,別人也就很難想到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