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戒邪淫?如何做個好人?多唸《太上感應篇》、《感應篇彙編》!

發佈:戒淫中人

 

網上很多人在戒邪淫,也分享不少好書,小弟今天想分享的是《太上感應篇》、《感應篇彙編》!

《太上感應篇》,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是道教有名的善書,流傳很廣,短短一千多字,講述各種善行、惡行(包括邪淫),令人讀完不敢造惡!

過去印光大師(淨空法師的師祖),極力推崇,而淨空老法師,也大力推薦,甚至建議學佛人可以每日讀誦,警惕自己的言行。

而《感應篇彙編》,則是《太上感應篇》全文每一句的詳細解釋、補充,裡面包含儒釋道的各種引證、補充,還有實際案例,內容非常豐富,閱後也不敢再起惡心!可說是非常完善的一本善書,有大德說,是世間第一善書,我在閱讀之後,發現所言不假,真是受益良多!

強力建議戒邪淫之人,可以好好閱讀《感應篇彙編》,特別是其中這句「見他色美,起心私之」的詳細補充,看完你不敢再邪淫!

雖然網路上很多資料,但建議大家手邊都要有一本《太上感應篇》、《感應篇彙編》,每天翻一翻看一看,對於匡正自我思想、行為,有非常大的作用!

阿彌陀佛!在此非常感恩淨空老法師的大力倡印,我們才有機會看到這些好書!

哪裡可以免費恭請?

---〉太上感應篇   

---〉感應篇彙編

 

感應篇彙編是簡易文言文,但若你看不慣,也可看他的白話版如下:

---〉集福消災之道(感應篇彙編白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