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根活佛:通過學佛,能夠找到致富的秘籍


發布:菩提極樂 

  學佛並不是單純地尋找一種信仰,而是學習如何開發自己的智慧,如何學到佛和聖人的知識,如何學到積累福報的秘籍;如何學到幫自己和別人解脫煩惱的方案。目前,大家最大的煩惱就是賺不到錢,生活壓力大,再一個就是做人做事非常迷惑,沒有方向,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缺乏真正的智慧。那我們如何獲得真正的智慧呢?我毫不猶豫地告訴大家,只有通過學佛能夠獲得。“佛”字是梵文,翻譯成漢語就是“無上的智慧”。人只要具備了這個智慧,就能夠幫我們找到致富的方案,同時也能幫助別人賺錢。

  大家都知道,致富就是在某個地域的某個群體中,通過某種手段一定時間內達成相對富裕的狀態和過程。其手段分為兩種,一種是正當的,另一種是不正當的。學佛致富是正當及正道的致富手段,佛法本身就反對不正當及不正道的手段。學佛並不以賺錢致富為目的,但是學佛能夠幫你走向正確的道路,幫你用正當手段致富。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學佛是學智慧,有智慧的人才能走正道,才能以正當的手段來賺錢致富。

  人類的夢想往往不一樣,追求目標也不一致。從世俗的角度來講,致富永遠是一項廣受人類歡迎的活動,是人們出於不同原因而共同追求的夢想。一些人通過自己的奮斗去追求這一夢想,一些人依靠自己的智力追求這一夢想,一些人借用別人的力量實現這一夢想,還有一些人借用佛的智慧達到這一夢想。他們或創建工廠,或建設佛教道場,或投身商業,采用的方案雖然不同,但都在創造福報,增加財富。

  增加財富就像學佛一樣。學佛的目的是脫離苦海,脫離苦海之前必須要知道輪回的痛苦才行。賺錢致富的目的是增加財富,自己變成富裕之前必須要知道窮困的痛苦、富裕的幸福,你才能徹底地改變。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經歷從發現到發掘,從發掘到分擔,從分擔到風險,從風險到回報這麼一個過程,這個過程非常重要。

  學佛也好,致富也罷,做任何事情,都要學會借用別人的力量達到自己的目標,那才是真正的智慧者。利用別人的力量達到自己的目的,這是不正當的手段;借用別人的力量達到自己的目的,才是正當的手段。

  最高的智慧,就是通過讓他人開悟而自己覺悟;最大的力量,就是通過讓他人增長力量而強大自己的能量;最善良的人,就是通過幫助他人獲得快樂而自己獲得幸福;最大的富裕,就是通過幫助別人致富而自己變富。

  那我們如何獲得最高的智慧呢??方法並不復雜,只要正確地實踐佛法,就能增加自己的福報,就能夠通過讓他人富裕來使自己富有。這裡有七條定律,只要你能遵守,就一定能夠實現夢想。

  第一、正當的目標。學佛也好,致富也罷,做任何事情都要擁有一個清晰的願景,也就是要明確自己的終極目標。目標有兩種:一種是正當的目標,另一種是非正當的目標。從佛教的角度來講,為了自私自利而學佛是不正當的,為了別人而學佛才是正當。從世俗的角度來講,對自己、對社會、對別人有害的一切都是不正當的目標;而為家庭及他人的生活做貢獻,這種目標才是正當的。我們在追求目標時,要有一套基本的價值觀來管理自己的行為以及各種關系。覺悟是學佛的最終結果,賺錢是做事的最終結果,而不是你想要入某一行的原因。

  第二,正當的分享。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學會與大家一起分享。你不能單靠自己的實力來實現目標。你必須要把自己所做的事情講出來,讓那些與你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分享,那才是正當的分享。分享的時候,我們的心必須要平衡,因為這些人分為三種情況:一種是和你的步調一致,能夠與你並肩同行的人;一種是比你的節奏要慢幾拍,落在你後面的人;還有一種是比你快,走在你的前面的人。你時刻要提醒自己,保持一顆平等的心態,因為我們同一條道路,同一個目標。

  第三,正當的執行。事情只有做才能得到,目標只有執行才能達到。按著做事的規律和原則去執行,就是正當的執行,否則就是不正當。將目光集中於夢想、將精力放在創建的事業上,是正道的執行。在執行目標的過程之中,你要牢牢記住,只有執行才能真正得到,不要把執行目標當成一種任務,這樣你才能接受到自心的能量。

  第四,正當的前進。當實現目標以後,不能有傲氣;失敗的時候,不能喪氣。永遠不要讓成功與失敗左右了你的思想,如果總是為取得的成績而執著,或總是設計未來不現實的計劃而妄想,都是不正當的前進;要珍惜現在,活在當下,面對現實而去做事,才是正當的前進。在正當的前進之中,你要記住,不僅是制伏自己,還要說服周圍的人,自己必須要成為他們的榜樣和導師,能夠幫助他們克服諸多的障礙,你才是真正的前進。

  第五,正當的培訓。做好一件大事,需要不斷地培訓並支持你的同事們。真正的培訓是對他們進行新產品、新技術以及新趨勢的培訓,要給他們提供大力支持,使他們樹立正確飽滿的精神狀態,保持專注,並銳意執行活動,這就是正當的培訓。不正當的培訓就是對事業毫無關系的培訓,不正當的支持就是神秘不現實的支持。我們要明白,正當的培訓不僅是培養好人才,還要有精神上的支持。我們自己的精神要豐富,知識要淵博,文化要透徹,才能成為他們的精神領袖,才能夠幫助他們精神豐富,幫助他們克服困難,這才是真正的培訓。

  第六,正當的分擔。做任何事情都有一定的風險,風險就是可能發生的危險。應對風險有四種策略:風險規避、風險降低、風險分擔和風險承受,這些都是正當的分擔。可是很多人,風險讓別人去分擔,回報自己去享受,這是不正當的分擔。當遇到風險的時候,如果自己能夠降低或者承受風險的話,最好不要跟他人分擔。如果你沒有能力降低及承擔,那就必須要跟大家分擔,不能隱瞞。我們要學會借助他人的力量,去控制風險。

  第七,正當的回報。大家與你同生死共患難,共擔風險,那麼有福報也應該一起共享,那是正當的回報,也是真正的享受回報。有些人將風險分擔給大家,回報獨自享受,這是不正當的回報。

  事業就是一個家,其中的每一個成員都是這個家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要用一顆真誠心去愛護關心大家,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事業才有凝聚力,伙伴才有向心力。大家勁往一塊使、汗往一塊流,一起維持這個家,家庭和睦,才能事業發達。如果你私心強大,好事只想著自己,只顧個人享受,家庭就無法和睦,事業還能做好嗎?學佛能夠幫你正當的回報,因為佛法教育你如何去做好人,修行教育你如何去做好事,而且佛法向你提供救濟和慈善的機緣。如果你抓住這個機緣,你的福報自然就圓滿,世界會變得美好,社會會變得完美,自己會變得真善。佛法提供的是選擇和機會,就是在你的生命之中做點什麼的選擇以及改善生活的機會,改善生活是世間的正當回報,改善人格是出世間的正當回報。祝大家生活快樂,人生圓滿,心願如意。扎西德勒!祝佛光普照,天下永康,國強民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