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有求於佛菩薩,念阿彌陀佛行不行?


發布:妙音居士  

  只要你真信,真發願,念念相應,經上跟我們講,念一聲阿彌陀佛,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這個話是真的,不是假的。所以從前灌頂法師講,消罪業,念佛的力量第一,任何行法消除業障都比不上念阿彌陀佛力量大。有很多人不知道,要想消災,他自己不念佛,他還去拜忏,還要念別的經典去。那裡曉得,所有這些經忏力量都沒有一句阿彌陀佛力量大,這是一般人不知道。

  你們看看蓮池大師的傳記,蓮池大師傳記記載有一樁事情。有一年他們那個地帶大旱,不下雨,農田裡頭缺水,農民不得了叫苦連天。地方的官員聽說蓮池大師很有修持、有道德,請他出來求雨。我們一般求雨,你看《大藏經》裡面有《海龍王經》,一定是把那個經搬出來念,求龍王下雨。

  蓮池大師沒有這一套,蓮池大師說:我什麼經忏都不會,我只會念阿彌陀佛。求雨怎麼辦?好!你們大家跟我一起念阿彌陀佛。他老人家拿個引罄就出去念佛,帶了一群人去念佛,到田邊上,在那裡繞佛。說也奇怪,他佛號念到哪裡,雨就下到哪裡,真有感應!他也不要去做那些儀式,一句阿彌陀佛有求必應,這個事情記在他傳記裡頭。

  那不是偶然的,偶然的哪有那麼巧,他念到哪裡,雨下到那裡,哪有這麼巧的事情?才曉得這佛號功德不可思議。諸位明白了之後,我們不管求什麼,大大小小的事情,只要有求佛菩薩,趕緊念阿彌陀佛就行了。你看多簡單、多容易,真正有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