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在今天這個時代,一定要覺悟


發布:王習訓  

  【解】“更相殺傷”等,據“望西”意,是則燒,生殺生惡也。

  “燒”是什麼意思?我們現在講人不耐煩,情緒不穩定,在這個狀況之下是非不辨、善惡不明。發脾氣,發得太過分了,發脾氣全身發熱,所以叫“燒”。用這個字來形容,身上去摸它都是燙的,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我這一生遇到過,好在學佛學得早,二十六歲就聞佛法。這些道理、事實真相現在這個社會沒人講了。沒人講怎麼辦?沒人講就愈演愈烈,造成整個社會人民不安,性情煩躁,火氣很大。用佛法講:嗔恨心重,很容易發作,小小不如意就發脾氣了,不能夠原諒別人過失。

  所以你發脾氣,人家要不能接受,跟你一樣,這斗爭就起來了,斗爭再提升就是戰爭。戰爭的時候完全失去理智,戰爭是你發脾氣,你怨恨的這些人被殺掉了,可是無緣無故的人死多少,這個帳有沒有算進去?沒有,忘得一干二淨。

  每天看到的信息,這場戰爭裡頭死了多少人、多少將士、多少無辜的平民,新聞上報一點這些東西。不知道事實真相,事實真相是什麼?事實真相,你在這造因。“殺盜淫妄酒”是佛門根本的“五戒”。

  特別是在今天這個時代,一定要覺悟,決定要遵守,決定不能夠破戒、犯戒。為什麼?保全你的身心冷靜。清淨心生智慧,智慧能解決問題。發脾氣、嗔恚不能解決問題,只是把罪業提升了。先是競爭,競爭提升到斗爭,斗爭提升到戰爭,多可怕!果報在哪裡?果報在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