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真的是要甘心情願做一個默默無聞的人


發布:阿彌陀佛平和  

  喜歡表現自己、喜歡標榜自己,這是很多人有的毛病,我也屬於這樣的一個人。這都是名利心啊。

  社會就培養這種心嘛,我們在社會中污染了幾十年,這種心就很強。別人表揚我,覺得很不錯,甚至於好表現。

  現在通過慢慢學佛,心才能沉潛下來一些。不想讓人家表揚了,想默默無聞,想低調,做老實人,做本分人,這樣念佛容易成就。好表現的,念佛很難往生。

  所以這(好表現自己)確實是惡念。你用念佛對治就非常好。

  真的是要甘心情願做一個默默無聞的人,就像彭際清老居士說,真正是菩薩再來的居士,他講過這麼的一句話:自己希望做一個齋公齋婆,在廚房灶下安穩度日,今生不敢再有度人妄想。

  我看了這話,心裡非常大的觸動,我過去就是有很多所謂的度人妄想:弘法利生啊,度別人,度多少眾生。這都是妄想啊,不老實!

  度不度眾生,自己不用過去想,跟你有緣的自然度了;沒有緣的,你想度也度不了。何必去想呢?放下!

  真的做一個“齋公齋婆”,就是老阿公、老阿婆,沒文化、啥都不懂,在廚房灶下,天天在那兒為同修作義工、安穩度日。你看他心很安穩、念佛得力。

  這種人才真正度人啊。

  所以即使舉世之人都不知道我的存在,我心裡也沒有什麼遺憾,有這樣的心。這心就能沉潛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