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改變悲慘命運,必先戒淫!戒邪淫改命運實例兩則


發布:自愛愛人  

  戒淫一月後成績提高了

  我曾經是一位成績不錯的學生,在小學時曾是大家的榜樣。但是在小學畢業的那個暑假,我染上了手淫。才開始時不知道它的危害,“盡情的享受”著它帶來的快感。可是上了初中,惡報到來,在入學前幾次考試中,我的成績一次比一次差,最終排在了年級70名左右。因為我奶奶信佛,可能為我積了點福,讓我比較順利地保送進了本校高中(省級重點)實驗班,可是升入高中後我已大不如前,成績一天比一天差,最差時是全班倒數第5。

  就在高一下的暑假,我上網時看到了戒邪淫網,開始我還很不在意,認為命運是自己走出來的(相信大家原來都這樣認為),依然手淫。可是到了高二上期,真正的惡果來了,成績、身體一天比一天差的我開始認識到手淫的危害,在高二上學期期末考試大敗後的我又想起了我原來毫不在意的戒邪淫網。開始時我閱讀了有關手淫的危害及惡果,才明白手淫並不是像某些所謂的專家所說的根本無害。從這以後我開始戒淫,雖然在前幾天中很難受,心裡憋得慌,但是當我想起種種惡果和我以前的教訓,我的欲火慢慢熄滅。就在戒淫十幾天後的月考中,我從原來全班30(全班43人)多名進步到20多名,足足十名,這讓我高興之余更堅定了我戒淫的決心。望大家以我為鑒,特別是現在和我一樣處於高中階段的同學,千萬不要因為手淫等邪淫耽誤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南無觀世音菩薩

  原作者:善悔

  轉自《讓生命恢復純淨》

  戒手淫一年了

  在去年的6月10日,我加入了這網站的誓言。在過去的一年中,我有了很大的轉變。

  以下是我的一點體會,寫得不好請見諒。

  首先,最大的轉變在於心境。

  如果持續手淫的話,心境不會平靜,因為每次手淫完都只有空虛的感覺。這些感覺都是不實在的,換來的是更大的痛苦,更大的貪著。戒掉以後有更多時間和精力察覺自己的缺點,改進它們。而且,不斷犯淫戒的後果就是靈性的墜落,變得不善良而不自知。如果想回復心平氣和的話,最好便是讀誦各種經典,感受佛經的深妙之處,試想想,幾千年前的佛陀竟然有著這樣的智慧,只需跟隨衪的步伐,便可以明白各種真理。

  佛說邪淫是不好的,那麼,只要信,不用疑惑。

  心境上最終我想到3點一定要做到的:

  1、寬恕,寬恕過去你自己做錯的一切,不過是要下定決心改過的。寬恕他人對你造成的傷害,一切已經過去,如果你還怨恨,只是將過去化成一個刑具,不斷對自己用刑。況且,別人都只是做著他們的愚癡所認為對的事,請對他們的無知慈悲。

  2、感謝,感謝自己有勇氣去承擔過去一切,感謝所有諸佛菩薩,是衪們令這世間的眾生有機會得聞真理,感謝法界眾生,因為這世界一切都是我們選擇的。

  3、慈悲(善良),無論對方是朋友、情人、對手,還是什麼人,請將你對他人的恨消除,將對他人的愛升華,不要貪,從對方的角度看,為對方做有益的事。升華了的愛是無盡的慈悲,觀世音菩薩便是這樣的幫助所有眾生,不論好壞美丑,所以,任何人都可以偉大的,只要你能將心比己,明白再明白,那麼,你便是在通往涅磐的道上。

  除了心境之外,待人接物方面也我在戒淫後表現也顯得更加好。

  體諒別人是人際關系的第一要素,戒淫後品性自然變得比較善良,之前只懂得自己的得失,不斷怪責別人,怪責自己,現在學會明白人的苦處,自然不會再怪別人,等價交易之下,別人自然不會太怪責自己。佛法令我明白心的無常,世間事物的聚散有定數,自然又不會太怪責自己。

  我看過一本書叫“生命的重建”,這是一本非常好的佛學書籍,裡面是一個外國心理治療師叫作露易絲-海的生命體會。她說:每個人的性格都是模仿著童年時的父母,罵自己的方式,贊自己的方式,對待別人的方式,也和之前吸取父母所做的一樣,和別人的關系,某種程度就是和父母的關系。而在生活之中,我們的人際關系裡的所有人,都是擁有某方面和自己相同的地方,包括缺點、優點、你不喜歡某人的缺點,其實可能就是你自己的缺點、如果沒有跟你臭味相投或志同道合的地方,你不會把這人留在你的生活之中。

  我覺得她這樣說是非常有道理。所以,真的可以這樣說,不能怪別人的,只可以說是自己的業力跟心識的種子的作用。

  所以,要擁有好的人際關系,最先是由自己的心所做起,一顆充滿高濃度三毒的心,是不可能吸引到你所應該結交的善人。

  我現在還沒有太大的勇氣,只是比戒淫前大很多而已,戒淫前基本上已近乎有點自閉,淫魔的威力真厲害。

  不過,我也不會怪責自己,反正換個角度,如果不是手淫,上了這個戒邪淫網,我也不會這麼深信佛法。缺乏勇氣方面,我已經開始改變了,是開始了,也不用急,因為已經開始了,最終一定會改善的。

  心境跟待人接物的改變可以是我主觀的感受,但學業成績大進卻是客觀的事實。

  戒淫後,不懂怎麼說,真的很難說,整個人是會努力起來,也是會記憶力增加的,雖然手淫已摧毀過我的腦子,但為時未晚吧,改變還是向好的。

  手淫影響讀書的因果:手淫->傷身->沒有精神->心猿意馬->不專心,記憶衰退->貪心愈來愈盛->分心->心向惡發展->招來不好的果(無始劫有無量善無量惡,看你當下的心是好是壞引起的種子便如是)->不尊重鬼神(手淫令它們起不好的心)->考運不好。

  沒有手淫未必考試一定會好,因為各有前因莫羨人,而且其他業力也有影響,唯有繼續努力,努力行善,改善心境!

  但手淫卻是絕對性的令成績變差,就算成績因善因沒有變差,心的發展也是會向惡,最終不知會有什麼因果了。

  我的經驗是沒有手淫便考試好運了很多。

  其實,每個讀書的人都知,除非你是天才,每個人付出了相等的努力後,沒有對等成績的原因是運氣,你記不起就是記不起。

  除了這三方面改變很大外,興趣也廣泛了,明白自己對所有人和物的第一印象未必是對,要明白+體諒+接受+慈悲。

  希望這篇文章能給大家加加油,寫得不好請見諒。

  南無觀世音菩薩。

  原作者:向好改變中

  轉自《讓生命恢復純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