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法喜師:依靠佛力加持轉變命運


發布:楊寧  

  我們來到這世上不是父母不爭氣,不是老天跟你過不去,不是這樣的。就象運動員百米賽跑一樣,同一個起跑線,誰先到達終點也是不一樣的。佛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佛性,每個人都有可能成佛,但是佛也不是說誰絕對成佛、誰絕對做凡夫,神仙也沒有這本事讓你一定怎樣。

  你要想努力了,神仙也拿你沒辦法;但反過來說你不想努力,神仙也沒辦法;神仙本是凡人做,只怕凡人心不堅。你要有一個生命目標,努力的時候還是可以的,再加上我們知道有佛有菩薩。很多生命轉變還不是靠我們的力量。

  佛的手拉我們的手,只要我們願意到那個方向去,去不到沒關系,佛會再拉一把,末法時代淨土法們佛伸著手拉我們,但是你想不想去這很重要。你不想,阿彌陀佛拿你有什麼辦法? 阿彌陀佛極樂世界成佛十劫以來也拿眾生沒辦法。我們有很多人看了佛教書認為佛教很多理論化,這也為佛教徒信佛之後解決很大問題,因為理論多是很好的,理論不多錯解佛的意思,方向會錯掉。但是很多人也會以為理論多反而不知道佛在說什幺。

  其實很簡單,每個人擁有這個身體,生命不會隨著死亡而結束,就看你怎樣為自已前途負責,佛教你方法但是走不走是你自己的事情。修佛法沒辦法替代的,要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所以佛陀也沒辦法,只能告訴我們方法,不能替代我們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