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一定要多誦《地藏經》


發布:清心  

  清明節,對佛弟子而言,是帶著感恩之心推廣孝道的好機會。清明祭祖,是人生一樁重要的大事。祭祖是什麼?紀念祖先。要怎麼紀念?要回憶祖宗在那個時代他們用的是真實智慧。清明節,就是讓我們追宗思源,不忘自己的先祖,學會知恩、感恩、報恩。在清明節,最好的孝,就是做功德回向祖先,要祈願“先祖為主的六道所有一切如母有情眾生,能夠早日脫離輪回苦海,得到佛的果位,我們來念經、做功德”,這樣對他們而言收獲就很大。僅僅依靠我們自己的微薄力量去做功德是很有限的,如果是以眾生的名義來做功德,功德就會很大。

  清明前,我們一定要多念誦《地藏經》,忏悔自己的業障,感恩先人祖師大德,回向給自己的歷代宗親!

  《地藏經》是集合了所有宇宙的力量,集合了所有佛,所有菩薩,所有天主、地主、鬼王的一切力量。地藏王菩薩發了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地藏王菩薩專門在地獄度眾生,地獄的眾生不聽勸,惡貫滿盈,無法和佛菩薩接觸,只有地藏王菩薩願力深,大威神力,特別厲害,所以地藏王菩薩來度。我們過去世的父母眷屬在惡道受苦,在清明前至誠念誦此經他們就能得到解脫,念誦《地藏經》不僅能超度冤親債主,而且能體驗到宇宙間所有大力量者對我們的幫助和加持,無邊的好處很多。

  在清明節,最好的孝,就是做功德回向祖先,既然佛弟子日常都提倡用不殺生等做功德,清明祭祖當天最好能吃素,這樣功德更大。

  願所有逝者都能蒙佛力加被,往生淨土,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