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作佛也能辦得到,何況其他?


發布:心慧

  1 念佛一定要趁早,所謂是“練兵千日,用在一時”,我們現在天天在訓練、在鍛煉,真正鍛煉,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沒有雜念,給諸位說,你什麼樣的業障都沒有了。

  2 業障是什麼?業障就是念頭,我念頭沒有了,只有一句阿彌陀佛,這業障就沒有了。業障沒有了,給諸位說,生死就自在了,就預知時至,甚至於想什麼時候往生就什麼時候往生,沒有障礙了。

  3 所有一切妄念是障礙,障礙要把它去掉。大勢至菩薩告訴我們“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就是教我們排除所有一切的障礙,這非常非常重要。

  4 “都攝六根,淨念相繼”,這是念佛的秘訣,我們要怎樣把這兩句話做到?平常我們的六根,眼見色、耳聞聲、舌嘗味、鼻嗅香、身體接觸、乃至於心裡頭起心動念,都往外攀緣,菩薩教給我們,要把這個六根收回來,六根收回來,心就清淨了。

  5 譬如,我們喜歡看戲、喜歡看電視,我不看了,這收回來;喜歡聽音樂的,這不聽了,從那裡收回來,然後才能做到“淨念相繼”。

  6 淨念相繼,那個淨是真誠恭敬心,沒有懷疑、沒有夾雜。念佛為什麼叫淨念?因為念佛要用清淨心去念,沒有懷疑、沒有夾雜,我們念頭裡面有夾雜就不淨了。換句話說,專念就淨,夾雜別的就不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