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佛法是如來的聖教


發布:心慧

  1 佛法是如來的聖教,是從諸佛如來清淨心裡頭流出來的;你心不清淨,你學一百年也入不進去,為什麼?它跟你不相應。

  2 佛法是智慧之法,它講的是因果、倫理、道德,你沒有善根、沒有誠敬的心,你不能接受;你的善根現前,你對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存誠敬之心,你才能接受。

  3 真正能接受佛法的人,心清淨,身心都在定中,心安、身安,法喜充滿,是現前可以得到,學佛的好處、學佛的殊勝、學佛的受用,都在這裡,這個就是日常生活裡面所看到的快樂,我們這個世間講快樂幸福美滿,都在這個地方見到了。

  4 我們要學佛,我們要想生活快樂幸福美滿,善根和誠敬心是基本的條件,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努力斷惡修善、增長善根、積德修福。你真正積德修福,你的身心健康,你的家庭有佛菩薩照顧、有護法善神照顧,這比你自己照顧周到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