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如果過年過節免不了殺生,該如何消業障?


發布:素心♡拈花微笑

  一個人要是想真正地消業障就要多行善、莫作惡,同時還要多多做忏悔。因為做忏悔才表示自己真的是知道錯了,在認錯。一個人不管多有成就都好,要是不懂的知錯認錯,知錯就改,那麼這個就永遠都不會一直是成功的。因為他不會認錯,他只會把錯誤推給別人,覺得自己永遠是對的,那這個人就是廢的。

  如果一個人他現在或許還是很平凡的人,但是他知錯就改,學會正視自己的錯誤,那麼他就一定會成功的。

  消業障就是不要做會給自己、給他人帶來任何痛苦和麻煩的行為,包括殺生、偷盜、邪淫等等,這是身體的行為;第二,就是要管好自己的嘴,不要讓它說妄言、挑撥離間的兩舌、傷害他人身心和自尊心的惡口、讓人學壞的绮語,也就是不要說任何不該說的話;

  因此說,忏悔是很重要的。那怎麼去忏悔呢?可以用佛法來改變自己的所作所為,改變自己的說話行為方式,還有就是改變自己內心的一些貪念,欲望等這就是修行。有朝一日我們也可以達到佛的境界,有朝一日也會成為像佛一樣有無量無邊廣大智慧、慈悲和德能的救怙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