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讀《普賢行願品》竟有如此大的力量


發布:妙音居士  

  在諸多菩薩中,有這樣一位菩薩

  以願力著稱——普賢菩薩。

  每次誦讀《普賢行願品》,

  我們都能從普賢菩薩的宏大誓願中,

  感受到強大的力量。

  1《普賢行願品》稱為淨土五經之一

  在《大方廣佛華嚴經》中,《普賢行願品》位於全經之末,是《華嚴經》的圓滿歸宿。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的內容,使這一卷經文與《佛說阿彌陀經》 、《觀無量壽經》、《無量壽經》以及《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之《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並稱為淨土五經,並具有深遠的意義。

  2持誦《普賢行願品》的功德

  在漢傳佛教中,有持誦《普賢行願品》經文的功德,等於持誦《華嚴經》全文的說法。所以,我們要按照《普賢行願品》去實踐。

  經文會不斷地進入我們的阿賴耶識深層,把我們生命深層很多無明、黑暗的種子轉化、淨化與升華。而且,經文本身就在為我們培養很廣大的福德,消除很多的違緣與障礙。

  能夠安住於當下,這是《普賢行願品》這個法門對我們生活的最大改變和提升。

  安住於法,沒有福德的人會有福德,沒有壽命的人也會有壽命,想要事業成功的人也會得到很大的加持,像疾病等很多世間的問題都會有很大的改善。

  對於一些暫時沒有辦法改變的,我們欣然接受,泰然處之。接受之後,生命就會有一個更大的平台。讓過去的業隨緣消散,未來的生命還等待著我們不斷自我完善。

  3高僧大德非常重視《普賢行願品》

  很多高僧大德都非常重視《普賢行願品》。本煥長老直到105歲時,依然每天早上四點鐘起床,誦讀幾十遍《普賢行願品》。

  1938年,本老跪拜到五台山廣濟茅蓬,每日誦讀《普賢行願品》,刺指、舌之血,以工整小楷書寫了《楞嚴經》十卷、《地藏經》三卷、《普賢行願品》等共二十余萬字,以此報答佛恩、眾生恩。以及無始以來,過去、現在一切父母撫養之恩,忏除累生累世的無明罪業。

  然而,在那風雨飄搖、兵荒馬亂的年代,所有血經,幾經滄桑後不知下落,本煥長老每每尋覓,終是渺茫。

  1987年,忽然終南山來了一位僧人,要在光孝寺掛單,當時寺廟剛恢復,住房緊缺,難以留單。此時,僧人恰巧遇見長老,對長老說:「我是特為送一部經來。」

  頃刻間,長老好像感覺到什麼似的,隨即叫僧人將經打開。當時,本煥長老真的難以相信,這竟是他多年盼望而無下落的血經《大方廣佛華嚴經普賢行願品》!此經離開長老足足五十余年,忽又失而復得,實在是不可思議!

  雖說其他血經至今尚不知何處,但這一部《普賢行願品》血經的失而復得給本煥長老帶來了無比的欣慰。

  老和尚無限感慨道:「僧人將僅存的《普賢行願品》血經保護,付出了很多代價,由此可見,不僅護法之人得力,而更是佛法威力之功。能回到我手裡,實在是天大難事,於今思起,佛法之偉大,無與倫比!」

  佛門泰斗本煥長老這部唯一僅存的《普賢行願品》血經原本,在發現後一直密不外顯,常人難得一見。

  本煥長老在世之時,將自已書寫的血經《普賢行願品》奉為日課,每天要誦38次,雖已百歲高齡但仍堅持早晚必誦。無論是有病住在醫院,或在外出途中,都不忘念佛誦經。誦經習慣早已是八風不動、順逆不忘,令人敬仰。

  《普賢行願品》有云:若欲成就此功德門,應修十種廣大行願。何等為十:

  一者禮敬諸佛;二者稱贊如來;

  三者廣修供養;四者忏悔業障;

  五者隨喜功德;六者請轉法輪;

  七者請佛住世;八者常隨佛學;

  九者恆順眾生;十者普皆回向。

  佛陀在《華嚴經》裡說,

  普賢菩薩最懂得發願。

  但是,很多人在修行成長的過程中

  可能都忽略了這一點。

  注重緣和果,而忽略了因。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有時努力了很久,

  卻沒有結果的原因。

  這就好像將土地修得很平整,

  卻始終不長莊稼。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沒有播種種子。

  沒有種子,

  陽光再好,雨水再多也不會有果實。

  而一個美好無私的願望就是一粒種子。

  所以今天,

  我們一起給自己一個承諾。

  承諾我們此生要去學習

  和踐行普賢菩薩的大願,

  並將菩薩的大願融入到我們的生命當中。

  哪怕只是一念忏悔、供養之心的轉變,

  但相信終有一日,

  這顆美麗的種子定會結出美好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