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林:你不相信佛,佛就幫不上你

 發布:清淨心

  所以做一個有心的父母,而且念佛要真誠。一定要相信佛,你不相信佛,佛就幫不上你,真是看著你在那兒受苦受累,他一點脾氣沒有。一定要信佛。

什麼是佛法?它就告訴我們兩樁事情:第一個你現在是冰,你從來沒當過水,你很冤枉,無始以來你就當冰;第二件事告訴我冰怎麼變成水。

  第一件事告訴我們,為什麼我們是冰;第二件事告訴我們,我們怎麼從冰走回水。這當中它講了這麼幾樁事情:冰為什麼不好,水為什麼好;告訴我們你既然好,我想回去,你怎麼回去。

  每一個人都是水,所以生佛不二、生佛平等,你就是阿彌陀佛,你跟阿彌陀佛無二無別,只不過你們處的狀態不一樣。你處在零下,變成了冰;他在零上,變成了水。怎麼變?就這四個字。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就變成水了,全部都恢復。你的融相、你的潤用,全部都恢復,跟佛一點差別都沒有。這個法門多殊勝!就四個字,就成了。

  摘自胡小林老師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一日講於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