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一年以上的方法,網友有效戒淫方法!


發布:仁澤  

  佛子版,如果你不信佛,也可以看看,一個信佛的人是如何戒色一年以上的。

  詳細教你戒色一年以上的方法。能戒色超過一年的,說明方法已經對了,靠強壓,強忍,轉移這些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是很難到一年的。

  一年以上破戒的,或是驕傲自滿開始放縱,或是測試自己的定力,或是重新主動接觸誘惑。但是有一年戒色的底子,重新持戒也會比一般人快很多,駕輕就熟就上路了。

  簡單介紹下自己

  曾經沉迷邪淫非常嚴重,時間達十數年,次數已經多到記不清了,行為各種邪淫方式幾乎都有。可謂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深度邪淫者。但現在成功戒色快2年了。寫寫戒色1年的方法。如同大學生的水平,教高中生。相信還有比我更好的方法,論壇中還有很多博士碩士。呵呵

  戒邪淫中的三個重點1.忏悔業障 2.遠離誘因 3.修心修福

  談忏悔:

  命運=過去的業(因)+現在的心(緣)=未來發生的事(果)

  但是業力也有大小心力也有大小

  如過去惡業太過深重,現在善心又不強,未來多半還是苦多樂少。

  所以一定要忏悔業障,增強善心,未來才會安樂。

  談遠離誘因:

  一個塑料瓶,放垃圾堆中五年十年,裡裡外外都是垃圾,如果裝鮮花,花能香嗎。最起碼也要離開這堆垃圾。瓶子才有機會干淨。注意,是塑料瓶,不是玻璃瓶。垃圾堆中有銳利的垃圾,腐蝕的垃圾,這個塑料瓶已經滿目瘡痍了。

  塑料瓶比喻人,瓶內如思想,瓶體如身體疾病腐蝕,垃圾喻邪淫。

  談修心修福

  塑料瓶只是簡單的離開這堆垃圾,瓶內(思想)還有垃圾(意淫)。必須倒掉垃圾,放水裡擦擦洗洗。反復幾次才能漸漸干淨。

  善法修心,洗去污垢。修福噴上香水。

  心修正了,身體好了,塑料瓶變玻璃瓶,噴上香水。有麝自然香,不用插花都香。

  離開這三點戒色成功,就好像塑料瓶,在臭哄哄的垃圾中能發香。無有是處。

  戒色注意事項:

  根據某戒色網站,調查大量戒色日志發現。多數戒色人士,六個月內就會因種種原因而破戒。

  1.獨自在家,忍不住看了黃網,當天或幾天後破戒。

  2.無聊,沒事做。打發時間,上了黃網繼而破戒。

  3.好奇各種娛樂八卦新聞,步步深入點擊,引發心瘾而破戒。

  4.吃的很飽,或是喝了酒,欲望上來破了戒。

  5.心情非常高興,或傷心沮喪時破戒。

  6.測試自己的定力,或是身體是否恢復而破戒。

  對應措施:

  第1和第2 是屬於懶惰型破戒。

  古人雲,君子慎獨。一個人在家,做事情以為別人不知道。豈不知天地處處有鬼神,人間私語,天聞若雷。暗室虧心,神目如電。而邪淫深重的人,一般都居住在髒亂差的地方。一個人在家真沒事做,何不整理下自己的房間。掃掃地,擦擦桌子。身體活動開來了,血氣也順暢許多。

  3.要想戒色成功,必須遠離一切誘因。再八卦,再新奇,再難以想象的新聞,都不用去理會。

  4.保暖思淫欲,特別晚上不宜吃的過飽,刺激性的飲食酒精,堅決遠離。成功戒色才有保障。

  5.高興的時候破戒,只會讓高興變成傷悲。傷心的時候破戒,苦上加苦。對問題絲毫沒幫助。

  6.測試自己的定力,本身就說明不自信,不知道自己的實力。既然不知道自己到了什麼程度,何必去測試。真正有本事的人,根本不用測試,很清楚自己自己在什麼境界。

  戒色前的准備

  因為每個人情況不同,有的師兄戒色一個月,就會欲火燃起,有的師兄兩個月或三個月。未來何時欲望會升起,是很難預測的。事前預防,勝過事後補救。所以先給開始戒色的師兄,打一針心理預防針。

  每當欲望升起的時候,想想因果,這樣做會有什麼後果。想想父母和未來的人生,如果這樣做了,傷害自身,傷害自身就是不孝,未來人生又會有什麼樣的後果。最後恭敬念佛念菩薩名號“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摩诃薩”一直念,念到邪念消散為止。

  這些我們清醒的時候記得很清,但是欲望上來的時候,難保還記得念佛,特別是初戒者。這就需要平時清醒的時候多念佛號了。養成習慣,行住坐臥都有空閒了就念,欲望來了還能記得。不怕念起,就怕覺遲。戒色前期,記得養成這個習慣,對將來戒色絕對起到關鍵作用。另外每周懷著忏悔的心情讀誦一部《禮佛大忏悔文》有條件的可禮拜,這些事先說明,不每月次次提醒了。

  第一個月(戒色起步月激活善心)

  第一個月,業障重,福報薄。不用急著放生,印經,布施什麼的。因為福報不夠,想修福也會很多阻礙。讀經也會哈欠連連,淚流滿面,讀不下去。福報不夠,你就是想捐錢,也會因為種種原因而失敗。布施是講發心的。所以第一個月,先打開心量。要打開心量,先激活善心。

  沉迷邪淫的人,即使下決心馬上停止邪淫行為,腦海中還保存著,大量的淫穢思想。意淫也不會馬上就消失。身體是受思想指揮的。思想經常意淫不止,破戒只是遲早的問題了。

  戒色先除意淫,而祛除“意淫”最好的方法,就是“意善”。用善的代替惡的。

  六波羅蜜修行是有順序的,當然心靈的開發也是有順序的。不可能一開始就讓你去學“無我”的境界。

  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先從孝開始。邪淫的人,不僅身體百病纏身,心靈也早已經滿目瘡痍。懶惰,麻木,懦弱.....滿腦子邪惡想法,具足貪嗔癡。要想回歸正途,先要孝順父母。當你孝順父母,就會升起感恩心,感恩父母一路來的無私奉獻。想想小時候你生病時,父母是如何照顧你,他們是什麼心情。

  父母給了你生命,給了你健康的身體,一路照顧你。你卻在自殘著自己的身體,讓他們難過,靜心想想小時候,和父母度過的快樂時光,再想想你有多久沒有和父母,好好聊天了。

  孝心起來後,百善也就漸漸起來了。然後將這種感恩心,擴散到親朋好友,再擴大到眾生身上。國外有個感恩節,佛門裡還有上報四重恩。我們的衣食住行,哪一樣不是眾生辛苦勞動的成果。別人為我服務,我要心存感恩,哪怕已經付出酬勞,也要感恩。心靈沉浸感恩中,是一件幸福的事。

  感恩心升起後,很容易升起祝福心。遇到小朋友,祝福他健康成長。遇到年輕人,祝福他學業事業有成。遇見老年人,祝福他身體健康......

  看見美色,起欲心,雖然沒有去行動,但已經是種下罪業了。同樣的,心靈感恩祝福眾生,雖然沒有真的幫到眾生,已經種下善根了。

  心念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意淫慢慢的離開你了。

  心靈持續不斷的,感恩,祝福。向這個世界發射出,你的正能量。你會發現自己也會很快樂。重要的是,意淫好像消失了。

  第二個月(讀書觀想月淨化心靈)

  承接上個月感恩心,祝福心。這個月再練習下關愛心。憐憫心。其實這些心,正常人不用練習都有,只是邪淫的人,已經被欲望蒙蔽了,現在借由對父母的孝心開啟。所以說家中有父母就是有兩寶啊,有父母的人,都是幸福的人。有些人想盡下孝心都沒機會。

  天冷了,關心下父母,給父母買些保暖的衣物。激活下關愛心。

  身處末法時代的我們,翻開報紙,打開新聞網址。世界各地不時出現各種災難,地震,台風,水災,火災。還有很多眾生,食不果腹,沒錢醫病。天災人禍不斷。

  古人雲: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眼見眾生受苦,我們又怎麼能不生出憐憫心。

  雖暫時能力有限,幫不上什麼。但可以在心中為眾生祈福。希望他們都能走出困境。過上安樂的日子。

  加上憐憫心練習。這個月意淫會少很多。但這個月,即是平靜又不平靜的月份。平靜的是你心靈在感恩,祝福,關愛,憐憫心中,看人看事看物,慢慢的少了嫉妒,猜疑。不平靜的是你,經過一個月的禁欲,欲望漸漸多起來了。

  這時就要讀好書,淨化自己的思想。什麼樣的人,看什麼樣的書。看哪類書,一看佛經或古聖賢書。再看邪淫惡報的文章。

  開始練習不淨觀,男觀女身不淨,女觀男身不淨,九孔長流不淨,身內惡露盈滿,百年後腐爛流膿,無一可愛之處。

  這個月最後一周開始觀想自己在寺廟中做布施,觀想的力量是巨大的,如果你經常觀想,自己拿著金條布施在寺廟的功德箱裡,將來真的會有一天拿著金條去寺廟布施。

  第三個月(精進受持月跑步前進)

  根據幾家戒色網站的調查,大多數人會倒在前三個月。一般沖過三個月的人,成功幾率明顯提高。所以這個月很關鍵,沖過去了,基本正式開始步入正軌了,信心也會增強許多。

  剛開始戒色的人,到了這個月,除了自力,還要重點再加一種力。佛菩薩力。自力加佛菩薩力,能讓你輕松沖過三個月。本月開始修布施,每周周末布施一次。(注意:看見別人布施時,要起隨喜心)

  每天念誦“南無觀世音菩薩摩诃薩”“南無地藏菩薩摩诃薩”各15分鐘月內抄寫一部《金剛經》

  第四個月(寧靜致遠月謙虛恭敬)

  孔明曰:非寧靜無以致遠。戒色到了這個月,如果你的心是非常平靜,說明你戒色得力,還能戒得更遠,如果你的心,已經煩躁不安,甚至蠢蠢欲動,那就危險了。

  這個月開始練習,恭敬心,謙虛心,讓你的心平靜下來。

  也是從父母開始練起。看見父母,起恭敬心,就算他們罵你也要忍辱,戒色三個月了,忍辱也應該練習練習了。

  恭敬心起來後,謙虛心也就升起了。

  有這二心,能順利幫你渡過,煩躁的第四月。

  另外本月加大念佛菩薩,時間增加到1個小時。你覺得不夠的,可自行添加。行善的時間多了,能作惡的時間就少了。

  別忘了每周周末布施

  第五月(遠離惡友月正念不動)

  當你精進修心養性時,各種干擾開始多起來了。惡友,其他誘因開始增多了。是考驗嗎?有些惡友根本避不掉。以前邪淫惡業造太多,感召現在的如此境地。善友也需要福報啊。既然如此,本月多行布施。多念佛。一福壓百禍,念佛消災難。

  我過來人的經驗,這些惡友一般會干擾幾個月到半年,他們會在你身邊說些邪言邪語。引你破戒,這時就需要正念不動了。誰叫自己以前邪淫太多,感召如此惡友圍繞。

  本月開始連續三個月,多看邪淫惡報的文章。

  而那些惡友也不必理會,他們將來會工作出錯被辭退,或自己辭職不干,留下來的,都是邪淫比較輕的同事。如果半年後他們還在自己身邊,說明自己修行不得力。修心若得力,會很早就離開。一切都是感召啊。

  本月開始遠離身邊惡友能不打招呼就不打招呼能不說話就不說話必須遠離

  做好練忍辱的准備考驗多起來了哦

  另外月底開始,將愛心灑在動物身上,多關心下身邊的小動物,買點吃的喂食小動物。

  第六月(吃齋素食月起慈悲心)

  沒有強大的善心,身體力行的布施行善,自力+佛力,很難戒的遠。前幾月的善心,逐步增加到小動物身上。愛惜物命,學著開始吃素,但是注意吃素也需要福報的。沒福報,第一吃不到素食,第二就算吃到了,家人親朋也會極力勸你吃肉。第三自己也會不好意思。剛開始吃素不強求,一周兩天吃素,就及格。不吃素怎麼能升起慈悲心。一則戒到半年,欲望積累,吃素清除體力垃圾。第二吃素培養慈悲心。

  身體慢慢有恢復的跡象,可逐步加強鍛煉,每天至少散步1小時,可分次完成。本月開始遺精開始增多,睡前二十個仰臥起坐。

  月內讀誦《金剛經》五部,抄寫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