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姐姐助念阿彌陀佛,幫助姐姐往生!


發布:宗聞  

  姐姐往生記

  日期:2013 年 11 月 4 日 作者:蘇州佛來

  我的姐姐陳筱貞今年73虛歲,在今年5月份發現腰背疼痛,即去蘇州中醫院檢查,診斷為腹腔腫瘤,然後住進了醫院。但是不久因為姐姐頸部淋巴腫大,就被轉到蘇州第一人民醫院切片檢查,確診為小分子腺癌。

  現在回憶起來,西醫的治療對她並沒有起任何的作用,反而因為這些藥物的毒副作用,使她的病情快速的惡化,姐姐她心裡也很明白。農歷6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日,我到寺院去燒香,祈求佛菩薩加被,如果姐姐壽命未盡的話,讓她早日康復;如果壽命到了,願阿彌陀佛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遠脫離六道輪回之苦。我把佛卡、念佛機放在姐姐的身邊,提醒她念佛,我又把子歸圖給姐姐看,並掛在她的病床前,對姐姐說:“阿彌陀佛一直和你在一起,他老人家從來就沒有離開過你,也一定會來救你的,你不用害怕,念佛就會有25位大菩薩日夜守護你,你就放心吧,把自己的一切都交付給阿彌陀佛。”

  我姐是一個堅強的人,在住院一個多月的時間裡,她默默地忍受著病痛的折磨,有一天,她對我們說:“想早一點離開這個地方。”我知道她的無奈,一邊幫她揉背,一邊告訴姐姐:“你不用著急,阿彌陀佛會在最合適的時間來救您的,我將來命終後也會隨阿彌陀佛到極樂世界去的,我們倆永遠在一起。”

  我姐生前喜歡鍛煉,又喜歡旅游,我們兩人愛好不同,平時也很少見面。現在我真的很後悔,沒有早一點把阿彌陀佛救度的法門告訴她。她平時身體很好,沒想到這麼快就要離開人世間了,真是生命脆弱、人命無常。姐姐在前幾年旅游時給我帶了兩本佛學書籍,還有一次她去泰國旅游,回來送我一尊觀世音菩薩的掛件,以及一尊玉的觀世音菩薩。

  有一次我去醫院看姐姐,姐姐對我說:“看起來,我要到父母那裡去了。”我告訴他:“你的想法是錯誤的,如果父母來接你的話,你千萬不能跟著他們去,生生世世去受六道輪回之苦,你一定要乘阿彌陀佛願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8月份我,們蘇州彩香念佛小組收到了第31期的淨土宗簡報,我如獲至寶,迫不及待的看了。其中《一個燒傷少女自在往生的故事》給我很大啟發,我就把簡報拿給姐姐看,希望她能向文章中的阿佩學習,念佛自在往生;然後又把《偶至悟真寺得佛卡,窯洞坍塌險逃生》念給姐聽。前幾天我對姐說過:“夫妻是緣分,子女是債,應該看破放下。”

  到了8月中旬我問姐姐:“白天需要我在醫院陪您嗎?”姐姐回答說:“你幫我念佛。”我知道姐姐希望我找蓮友一起幫她助念。

  8月26日上午我再次去醫院看姐姐,感覺情況不妙,下午我就聯系了35位蓮友去醫院為我姐作臨終助念。蓮友毛麗華第一個趕到醫院,我就跟姐姐介紹說:“這位是毛師兄。”姐姐睜開眼看到毛師兄,就說:“謝謝毛師兄。”另一位蓮友秦鶴祥來了,馬上為我姐開示:“贊歎您能遇到淨土宗善導大師淨土思想,這是有大善根、大福德的,能念佛就跟我們一起念,不能念佛,就聽我們念……”

  在這次助念的過程中,我首先把淨宗師父編述的《臨終須知,助念開示》念給姐姐聽,書裡面的內容既簡單扼要,又真切實用,我非常喜歡,姐姐也喜歡聽。當時姐姐的身體已經十分虛弱了,姐讓我把念佛機關輕一點。正巧那天毛師兄也帶來一只念佛機,秦師兄很有智慧,選擇了一種聲音緩慢又非常優美的聲音讓我放給姐姐聽。姐姐聽了很歡喜。

  在念佛的時候,黃文蘭師兄為姐姐開示,當問到願不願意到極樂世界去時,姐姐馬上點頭答應了。朱麗琳師兄腳受了傷,她聽說為我姐助念,就和我一起去了醫院。在姐姐非常痛苦的時候,她提醒我念佛回向給姐姐的歷代宗親、父母師長、六親眷屬、冤親債主,信佛念佛,乘佛願力,得生極樂,廣度眾生。還有兩位徐師兄,姚師兄當她們知道為我姐助念,立即趕到醫院,真是太感謝大家的幫助了。

  8月27日上午,蓮友又來醫院為姐姐助念,蒯居士家住得比較遠,轉了幾次車才到醫院,我內心很感動,她說:“你的姐姐就是我們的姐姐,你的事就是我們的事。”蓮友的肺腑之言,令我頓時一點疲憊都沒有了。中午我們蓮友一起去食堂吃飯,由蒯居士一人留在病房為我姐念佛開示,聽蒯居士說:“在這段時間內,姐姐身心特別安靜。”

  8月28日早上3點50分我接到電話,說姐姐已經沒有呼吸了。我急忙趕到醫院,在姐姐的耳邊上念佛,當時看到姐姐的臉很安詳,像睡著了一樣,我對姐姐說:“你一定要念佛,隨阿彌陀佛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離苦得樂,往生,成佛,度眾生。”後來我隨著姐姐的車子到了醫院太平間,我一路走,一路念佛。當再次看到姐姐時,發現她的嘴巴有一點張開,臉上在微笑,我感到很欣慰,繼續為她念佛。

  8月30日上午是我姐姐火化的日子,六位蓮友早早地來到姐姐靈台前,替我姐姐念佛送行。在火化場與我姐作告別時,我見到姐姐比生前更漂亮了,這哪裡是生過大病的姐姐啊!她笑得很莊嚴,所有在場送行的人都看到了,我體會到一句名號真的不可思議。平時不念佛的人,也跟著我們念佛了。

  在姐姐五七的日子裡,眾蓮友每個七都到姐姐家裡為她念佛回向,在三七的時候蓮友們特意為我姐姐放生,還有幾個沒有通知助念的蓮友也都參加了。姐姐從信佛、念佛到最後往生,只不過短短的兩三個月,她從容潇灑地走完了一條曲折坎坷的人生道路。希望姐姐早日乘願再回娑婆,廣度一切有緣眾生。

  最後我感恩善知識的指引,接觸到了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深知自己是罪惡生死凡夫要想脫離六道輪回之苦,只有一心念佛,信受阿彌陀佛的救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對慧淨上人、淨宗法師的教導要深信不疑,沿著這條光明大道一直走到底,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江蘇蘇州 佛來

  2013年10月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