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拜佛的不思議感應


最近我跟師父上人去了廬江實際禪寺那裡住了兩個禮拜。在那裡也遇到一個了不起的人物,這也是一位居士,叫蘇陽居士。他原來是雲南省的省長秘書,他是兩個博士的學位,一個是醫學博士,一個是經濟學博士,他醫學是學神經外科的,兩個博士。


今年年初的時候,他去醫院檢查,發現自己是晚期直腸癌擴散,醫生告訴他,你的壽命只有兩個月,如果是樂觀的估計,不超過八個月,兩到八個月,就今年年初的時候。他當時還沒怎麼學佛,這個人善根深厚,他一看壽命只剩下兩個多月,頂多八個月,那還做什麼?就辭職不幹了。這叫預知時至,就回家了。回家以後拿點佛書來看,結果就聽到我們師父上人講經,有些朋友送給他的光碟,他就聽,聽了以後他就真幹。


他怎麼幹?也不想那個病,每天拜佛。剛開始每天拜一百多拜,拜不下去,因為很疼痛,咬著牙拜,拜到最後,一天拜一千八百拜,每天幹。他自己不知道,有的人告訴他,他拜的時候,他那個拜墊都變成又黑又臭,身上的那些毒素全部排出來了。就拜了十五天,十五天他自己覺得好了,結果到醫院去複查,醫生一看,怎麼他的直腸癌都已經沒有了?不可思議!到現在很好,他現在還能每天游泳遊七千米,這個人也是很有毅力。所以你看看,這是完全靠佛力加持,他自己的清淨心、慈悲心化解了這些毒素。


所以這信心最重要,信心清淨則生實相。用真誠心去感,那個應是不可思議,關鍵你能不能相信。這個是雙博士,知識分子,你看他有這麼樣的善根。一般知識分子學了之後很容易有很多疑惑,知識分子最大的毛病,我自己清楚,我也是個知識分子,最大的毛病就是愛懷疑,什麼都提出個疑問,到底是不是這樣,這是什麼原理?要搞得很清楚才相信,這是什麼?自己障礙自己。這個疑破壞了自己的淨信心。所以要點燃生命的信心,克服病魔。


(文摘節錄自定弘法師《修行與生活座談會》第10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