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與彌陀的約會,往生紀實


發布:宗聞
 

  爺爺與彌陀的約會

  日期:2013 年 8 月 19 日 作者:廣州佛心

  承蒙阿彌陀佛不捨棄,我於2012年初,在廣州善導念佛堂遇到了淨土宗念佛法門。廣州善導念佛堂是一個以善導大師淨土思想為指導的精進念佛道場。

  記得從前媽媽要我念佛,我答道:“口念彌陀心散亂,喊破喉嚨也枉然。我現在心還不清淨,念了也是白念,等我心清淨了再念吧。”真的是佛法無人說,雖智莫能解。

  淨土宗要典回到中國,如果沒有慧淨上人智慧開顯、淨宗法師大力弘揚、各地善知識法寶流通,恐怕我這輩子又得重走過去世的路:進入寶山而空手歸去;繼續從天生地獄,從地獄生天,忙忙碌碌地上演一幕幕沒有分文片酬但貌似情真意切的電影,真是可悲可歎!阿彌陀佛用了五劫時間思維,兆載永劫修積功德,最後凝結為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使我們這些造業有如暴風駛雨,卻無力修行的罪惡凡夫,唯稱名號成佛道!南無阿彌陀佛!

  念佛堂佛光師兄曾說:“往生是很容易的事,再沒有比念佛往生更容易的事情了。自信教人信,難中轉更難,如果要幫助別人也生起念佛往生心,則自己一定要多念佛。”由於大四課程比較少,我一有空就和幾位師兄弟一起上念佛堂通宵念佛。捨友還戲谑道:“學校宿捨都成旅館了,念佛堂才是你的家。”真的是彌陀悉心巧安排,年底我剛把工作辭了,便收到念佛堂彌陀誕連打七個佛七的消息。歡喜雀躍之下,馬上收拾東西,准備過去好好泡一下法水。

  阿彌陀佛就這樣一步步為我爺爺安排好了一個絕妙的往生。就在我打完五個佛七的時候,突然接到爸爸的緊急來電,說爺爺已停止進食,可能時日不久,要我隨時准備回去。得知爺爺病危,我寢食難安。第二天一早,也就是2013年的元旦1月1日,我辭別了念佛堂的蓮友,回到潮州。

  1月2日,我拿出阿彌陀佛接引圖來到爺爺跟前,對他說:“阿公,阿彌陀佛看您來了!”

  此時的爺爺躺在病床上,呼吸微弱,慢慢睜開雙眼望著阿彌陀佛。

  “阿公,阿彌陀佛那裡有個極樂世界,可好看了,只有白天,沒有黑夜;只有快樂,沒有苦惱;而且,住在那裡的人都不會生病,永遠都是二十幾歲的樣子哦。阿公,您瞧瞧阿彌陀佛這麼莊嚴,以後您也像他這樣好不好?”

  “好!”爺爺突然有力地應了一句。

  “阿公,阿彌陀佛他發了個願,說只要願意去,念佛就能往生。阿公,一起念佛,跟著阿彌陀佛,去過沒有病苦的日子,好不好?”

  “好!”爺爺答道。

  爺爺被哮喘病纏身多年,稍微站起來走到廁所就得喘個半天,走回椅座上坐下又得喘個半天。有一次,爺爺上廁所時不小心跌倒了,站不起來,深感人生老病之苦,一輩子從未被生活苦難壓倒的爺爺,眼角竟出現了淚珠。這時一聽到有個地方居然再不用生病,爺爺一下精神煥發,連續大聲地念了十句“阿彌陀佛”。家人都很詫異如此衰弱的爺爺還能有這樣的氣力。佛力不可思議!

  1月3日下午,我取了一幅尺寸較大的阿彌陀佛像舉在爺爺面前,說:“阿公,您認准了,只能跟他走,其他人不要理會,只管念佛。”媽媽、小嬸和我,三人便隨著念佛機在爺爺跟前念佛,爺爺念累了就停下來聽我們念。期間,爺爺有時突感渾身疼痛,便大聲地喊出佛號來。

  大概在下午的三點半,爺爺跟我媽媽說他要走了,便如嬰兒睡著般,安詳地往生了。

  就在這時,助念的蓮友恰好趕來。阿彌陀佛的聖號彌漫著整個屋子,聲勢浩大,莊嚴無比,感得不了解死生輪回的家人們都轉哭泣為念佛!(按我們當地習俗,這時候家親眷屬應該放聲大哭)南無阿彌陀佛!

  接下來,我們全家十幾口人便為爺爺接力念佛了一天一夜。1月5日下午,爺爺出山,伯父叔父們才為爺爺擦身換衣。

  “全身柔軟,頭都可以轉來轉去!”小叔有些驚訝。

  “幾個月不洗澡居然還有香味!”大伯父感到很神奇。

  “生前壞死粗糙的皮膚居然變得光滑紅潤!”爸爸驚訝地跟大伙兒說。

  ……

  幾乎所有前來憑吊的親戚朋友都贊歎爺爺走得安詳、不可思議。我握了握爺爺的手,感覺肌肉好似化成水一般,由皮膚包裹攤在塌上。奶奶也過來看爺爺最後一眼,拉著爺爺的手,說:“涼涼的,柔柔的。”看到爺爺走得如此殊勝,奶奶也化悲痛為安心了。

  南無阿彌陀佛!就這樣,爺爺在臨終前一天才開始念佛,而且前後加起來還不到一百句,就順利往生了!真是“直為彌陀弘誓重,致使凡夫念即生”!

  幾天後,小嬸夢到變得年輕的爺爺端坐著,面色煞是好看,滿臉堆著笑容。佛蓮師父說,家裡只要有人往生極樂,他便會倒駕慈航,把家人一個個地度走。不僅如此,我發現爺爺肉身雖不在,但他卻並沒有離開過我們,甚至更近了。前不久小叔開車不小心摔傷了手臂住院,小嬸夢到爺爺來看他,並囑咐小嬸要好好照顧他。

  阿彌陀佛把我們最最敬愛的爺爺救走了,他是我們全家的大恩人:我對阿彌陀佛慈悲的理解更進了一步,心靈與阿彌陀佛的距離也更近了;堂姐也發心:以後全家人一起移民到極樂世界團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