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所謂“口為禍福之門”,言語對我們人生的成敗關鍵至大!


發布:清心

  喜歡說話的人,最容易惹禍

  1、中國俗話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喜歡說話的人,話多的人,最容易惹禍。

  2、造口業是最容易,也最可怕!諺語裡面常講,“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因此,世間明理的人,說話都很謹慎。

  3、大凡眾生造業,口業造得最多、最重,所以佛在《無量壽經》上,把口業擺在第一。

  4、佛在其他經論裡頭,教人斷惡修善,多半都是依照“身、語、意”這個排列方式;在《無量壽經》上,佛把口業擺在第一,這個用意很深很深!

  5、“善護口業,不譏他過;善護身業,不失律儀;善護意業,清淨無染”,佛把口業擺在第一,就是提醒你,修行從哪裡修起?從口業修起。

  6、我們念佛人的目的,就是求一心不亂!多嘴、愛說話的人,怎麼可能得一心?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7、所謂“口為禍福之門”,言語對我們人生的成敗關鍵至大!我們有許多人,不懂得這個道理,喜歡批評人、指責人、說人過失,常常造作口業,為自己惹來禍害。

  8、另外有一些人,喜歡開玩笑,他不知道,“說的人無心,聽的人有意”,結果麻煩就來了、怨仇就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