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土法門:經典不是拿來禱告的


發布:王習訓
 

  無論修學哪個法門,或者修學聖賢典籍,外國的這些宗教經典不是拿來禱告的,不是每一天做錯事情向神、向上帝忏悔的。你果然都能把它落實,神跟上帝都歡喜;你沒有做到,你天天在造作罪業,拿著經典做禱告,神看到搖頭。你怎麼是這個學法?所以學了就要變成生活,變成日常生活當中的享受。

  方東美先生告訴我: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真的,沒錯,我學了六十年,我感恩老師,我得到的真的是快樂、享受。我沒有社會地位,也沒財富;孔老夫子亦如是,沒有做過大官,沒有發過大財,快樂!樂的是什麼?聖賢教誨變成自己的生活,那就是把自己從一個平凡的人提升到聖賢,從凡夫提升到菩薩、提升到佛,佛皆大歡喜。為什麼要學?就為這個。你要不要歡喜?要。人人都要,人人都羨慕。你怎麼那麼歡喜?歡喜從哪來的?“學而時習之”,從這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