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最好的是個性,非美貌!10年後,遇到當年自己心儀女人的感覺!


作者:Collins

發布:性空
   

  10年前,我是大學裡一個清寒的研究生,貌不出眾,身高只有1米67,得不到那些驕傲的女孩的青瞇。那時,遇到了兩個美麗的大學四年級女生。一個令人驚訝的美麗,高高的個子,雪白的肌膚,媚麗的臉蛋,有點象日本女星松阪慶子。我得承認,她是我在生活中遇到的最美麗的女孩(至今我也未看到比她更美麗的女人,電影電視上除外)。這樣的女孩,自然是眾人注目的對象,到那裡都吸引慕求的目光。一個很巧的機會我認識了她和同寢室的另一個女孩。我當時完全被她吸引住了,她對我而言,完全是高高在上,可望而不可及。我這樣的清寒書生,根本看不到她眼裡,追她的都是些副校長的公子,市裡高幹的兒子之類……

  我退縮了,絕望了,這樣的女孩,天生就是權勢人家的,是要求高物質條件的,哪裡是我這樣的窮書生可以奢望的!我的喪魂失魄確引起了另一個女孩的注意。她沒有那一個那麼漂亮華麗,卻也長得苗條秀麗,面容清秀。這女孩性格很好,文靜溫婉,善體人意,每當我遇到不如意事時,她總是靜靜聽我傾吐,給我安慰,用她女人的堅韌讓我重樹勇氣。

  事情就這麼奇怪,外表溫婉柔順的她有時卻感到比我還堅強。與這個後來成為我妻子的女孩的感情進展得很順利。我畢業留校任教,妻子分去一家中專教書,後來我們有了自己的孩子。後我出國留學,妻子也來和我一起奮鬥。10年過去,我讀完博士成了美國一家研究機構的高級研究員,妻子讀完計算機碩士做軟件工程師,年薪也有7.5萬,我們有2個可愛的孩子,生活溫馨而幸福。

這時,當年那個我心儀的女孩意外地隨國內一個商務團來美國。接到她的電話後我開車去接她,10年過去,我們都是30多歲的人,歲月無情,可我見到她面時仍吃了一驚,幾乎快認不出她!當年那麼白皙媚麗的臉蛋變成了一副40歲女人臃腫的臉,當年那麼苗條的腰身也顯肥胖,穿的服裝怪異難看,用美國的觀點來看真是不合身份。到我家,妻子仍以老同學的熱情歡迎她,顯然我們的大房子和生活水平讓她吃了一驚。

言談中聽她說與那個副校長公子結了婚,後又離了,又下海經商,去了海南,聽上去經歷很復雜,現在仍獨身一人。她羨慕我們的家庭溫馨和2個可愛的孩子,說我妻子保養得好,仍苗條秀麗不出老,不像她在國內,商場沉浮,應酬爭鬥,壓力大很累。我開玩笑說,還是很漂亮呀,還是讓我們仰視,覺得高不可及呵!大家一笑中,我覺得當年心目中那麼美麗迷人一個形象就永遠消失了……

  歲月無情,紅顏易老。人生就是這麼難以估計,人與人都是緣份。我很慶幸當年我高攀不上這個美麗虛榮的女人,而是遇到了我的妻子。年輕時,沒有經驗,總是為那些炫麗耀眼的東西所吸引。如今回首往事,才知道什麼才是最寶貴最值得追求的。我的經驗,最好的女孩,是那些中上之姿,受過良好教育,性格溫柔的女孩,而不是那些眾人眼目中耀眼奪目的花瓶。可惜,年輕人往往不懂得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