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也知道答案?對三碗米飯分別進行贊美、咒罵、冷落的實驗結果!  

 

實驗步驟一:將煮好的米飯還沒裝到實驗碗之前,對著電鍋念誦經咒然後按照牌號分別裝碗。

  1號.jpg

  實驗步驟二:對著一號碗說愛語贊歎她,親愛的米飯,寶貝,我很喜歡你,願你越來越香,快快長大,越來越漂亮,阿彌陀佛,你是個聽話的寶貝。

  慈悲一號.jpg

  二號碗每天破口大罵,你快臭掉吧,你這個神經病,你腦子有問題,@#¥%&**&…

  嗔恨2號.jpg

  三號碗:每天把他丟在一邊,沒多久就發臭了。

  冷漠3號.jpg

  在我每天的贊歎下,五天以後,一號碗米飯局部長出來一些白毛,還是保留當初的飯香味。

  慈愛1號2.jpg

  二號碗在我每天的惡語攻擊下,長滿了黑毛,裡面發黑發臭。

  嗔恨2號2.jpg

  三號碗米飯,三天後就開始發黃發臭,發出一股嗆鼻的惡臭味道,讓人惡心難受。

  冷漠3號3.jpg

  實驗結果證明,心能影響萬物,要善護口業!

  

  修道不容易,哪怕做好人也不容易。一般人不會犯身業,殺盜淫不會犯,但是最容易犯的卻是口業。一個人是否富貴,就看他的口業如何所以口業很重要,尤其是對女性,許多福報都是通過嘴巴給損了。有的人說,我什麼壞事都沒有做啊。要知道,這個口業不好,損福報是很厲害的。

  古人講的,言由心生。如果嘴巴一直講不好的話,說別人是非,以及說一些詛咒的話,這樣子損福報很快。不僅是說是非,哪怕說我們長輩的不好的話,這也是損福報。有抱怨父母的人,婚姻就會不順。抱怨老師的人,考試就會考差。抱怨領導的人,以後就當不了領導。那麼女人一直抱怨丈夫,說丈夫不好,就會讓他越來越不好。這個口業關,很重要的。

  我們講,嘴巴要留德,不要尖酸刻薄,不要爭強好勝。這樣子就能留住福報。為什麼嘴巴能損福報呢。要知道,福報是緣起法,是因緣和合的,也是一種能量場的體現。比如說,你去寺院做義工,你掃地的動作給你帶來福報,還是擦桌子的動作給你帶來福報。都不是的。是心念給你帶來福報。我們發出利益眾生的心,去掃地,去整理衛生,和眾生結歡喜緣。這個心念發射出去,感應了宇宙的慈悲正能量,這時就得到正能量的加持,就創造了福報的緣起。福報是這麼產生的。

  那損掉福報的,也是用心去損的。心中趨向自私,趨向抱怨,趨向嫉妒,悭貪,浪費。這時就損掉福報啦。福報也是用心,然後配合行動來損的。人怨天尤人,不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直抱怨,又通過嘴巴來喋喋不休。這時損福報就很快了。這也是薄命人,好比林黛玉,伶牙俐齒,這樣不好,福報就很小。

  佛經說,佛說話,言辭柔軟,悅可眾心。十法界的眾生,聽了佛講話都很歡喜,都被佛的語言所攝受。這也是佛累世修行,嘴巴說愛語的原因。嘴巴要說好話,心存好心,那像宇宙就會發射出好的磁場。得到的也是好的回報。什麼叫做好心,首先要知足和感恩。知足是一種成就相。一個人越修行,一定要越自足,對外在任何環境都很知足感恩,這才代表有進步。

  語言是一個人內心的流露。講話不要傷害到他人,多念佛,唱佛贊,以後講話就很好聽。大家聽了你的聲音就很歡喜,像海濤法師,講話唱佛歌,很好聽這也是度眾生的方式。

  急事,慢慢的說;大事,清楚的說;小事,幽默的說;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做不到的事,別亂說;傷害人的事不能說;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的說;開心的事,看場合說;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別人的事,小心的說;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現在的事,做了再說;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知人不必言盡,留三分余地與人,留些口德與己。

  責人不必苛盡,留三分余地與人,留些肚量與己。

  才能不必傲盡,留三分余地與人,留些內涵與己。

  鋒芒不必露盡,留三分余地與人,留些深斂與己。

  有功不必邀盡,留三分余地與人,留些謙讓與己。

  得理不必搶盡,留三分余地與人,留些寬和與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