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道法師:見到佛應該很高興,快快樂樂跟佛去西方


發布:todayok
 

  所以最難放下的還是情執,家親眷屬這些情執放不下。過去十幾年前,深坑觀自在念佛會,周居士他的岳母九十幾歲,病重了,他就勸他岳母念佛,他的同修也勸她母親念佛求生西方,大家去助念。念念念,念了幾天,他岳母說佛來了,她看到阿彌陀佛。她女婿跟女兒就說,看到阿彌陀佛你趕快跟他去,趕快去。結果他岳母聽到大家勸她趕快去就哭了。他說很奇怪,見到佛應該很高興,快快樂樂跟佛去西方,怎麼哭了?就問她為什麼?見到佛你應該高興才對,怎麼哭了?她說我想到我去西方就見不到孫子,孫子見不到了,孫子放不下,所以哭了。

結果佛現前她不想去,那佛又走了。後來又在病床上躺了半年,後來也是往生了,但是有沒有到西方我們就不知道。當時佛來她沒去,就這是很大的錯誤。這就說明當佛來現前,你這個時候不能生起一念情執之心。如果親人一來,看到,哭哭啼啼,捨不得了,那好了,那繼續再留下來娑婆世界,再繼續六道輪回!

  所以剛才提到了,悟弘法師提供的十三歲的小孩往生,她智慧開了,往生都勸他們家人父母姐妹都統統不要來,只要蓮友跟她助念就好 。為什麼?來了,怕看了受不了,這個情執控制不了,又哭又叫又鬧的,她如果動了一個情念,她不能去了。這個關鍵時刻,她要脫離六道,又把她拉回來六道。所以她就只要蓮友,蓮友就沒有關系,沒有那個情執在,跟她助念,然後她順利往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