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神奇感應


發布:大福報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感應故事一

  清時,江西婺(wù務)源的戴鴻澤,母親禮敬觀音大士,曾制作“救苦膏”布施他人。

  道光年間,侄孫某患天花,黑陷,左眼已失明。其母夢見一老婦說:“我是觀音,居鴻澤家三年,你可去求神膏,貼左太陽穴。”

  其母醒後,求到了膏藥。醫生喝斥他們胡鬧,用燈火治盲眼,導致眼睛爆出,僅剩筋懸著未掉落。醫生無計可施,便偷偷逃走了。

  母親懇切祈禱大士,念《心經》二千遍,仍然貼膏,左眼睛漸漸收進去了,盲目復明,天花也痊愈了。《海南一勺》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感應故事二

  清時,江西浮梁縣的程昭,曾因患痞病(腹中長硬塊),念誦《心經》而治愈,所以經常持誦不間斷。道光年間,春官下第,程回老家。在江中船翻沉,程漂蕩了十余裡,一心念《心經》。好像有東西托著他的腳,他才得借以微坐,最終得救。《海南一勺》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感應故事三

  陳泰和,鄉試時生病,夢見兩只貓、三只鼠、八只蛤蟆前來索命。陳許願念誦《心經》超度它們。有公差說:“我禀告上級奉復。”

  後來,夢見公差說:“文昌帝君初說陳泰和是今科解元,為什麼如此暴戾?如果托付蒼生給他,豈不荼毒生靈?如果允許他入場參加考試,實在太寬待縱容他了。本官再四請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才判說:‘天地好生,何殊卵胎濕化?聖賢樂善,豈容暴戾恣睢!陳應許願念誦《心經》五萬卷,超度怨命十三條。’”

  原來,陳小時候做游戲,作假官,命令奴婢們掠貓、老鼠、蛤蟆等,像審問犯人一樣,導致斃命。這些,都是小時候無心之過,沒想到陰間鑒察,竟是如此之嚴啊。《守一齋記》

  凡是看見人垂釣、下漁網,專心念誦《心經》中的“揭谛咒”七遍,可以使垂釣、下網的人終日一無所獲。(揭谛咒即般若咒:“揭谛揭谛。波羅揭谛。波羅僧揭谛。菩提娑婆诃。”)《續墨客揮犀》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感應故事四

  清朝康熙年間,浙江錢塘鄭國相的妹妹被狐祟(suì歲)附體,暈死過去。當時,國相為她念誦《心經》,妹妹蘇醒過來。國相於是懇禱觀音大士,發願施送經二千卷,除妖救妹。

  妹妹說:“正危急時,空中出現觀音大士,叫道:‘孽畜何得到此?’狐狸說:‘因饑餓覓食。’大士手指妖狐,騰空而起,於是不見了。”眾人都聞到異香滿室。

  後來,妹妹夢見有人長槍上掛著毛頭,說:“胡三交真人府被誅殺了。”《異談可信錄》

  鄭國相的妹妹被狐精作祟,念誦《心經》得以脫免。後來,又有女鬼來附體,自稱是缪三姑。國相許諾念誦《心經》三百卷超度她,附體的鬼合掌感謝他。

  後來,國相妹妹夢見觀音菩薩告知:“缪三姑得《心經》三百卷,成了地仙。《心經》重大,宜加敬奉持。”

  這些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感應故事你信還是不信呢?

 

  附錄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唐三藏法師玄奘奉诏譯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

  揭谛揭谛 波羅揭谛 波羅僧揭谛 菩提薩婆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