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海權:原來笑臉待人也會有很大的功德


發布:阿霞
 

  摘自《地藏菩薩福報錄》之四十一

  圓信問:我見很多人相遇都不會笑,不能夠和顏悅色。 (四十九)

  答曰:我們應“願學彌勒常喜禅”。

  對人和顏悅色,笑臉相迎。常常歡喜在臉,那是一種境界。也可以說是一種禅定。

  在經書中經常講到佛祖在說法時的表情都是非常快樂歡喜。“爾時,世尊熙怡微笑,放百千萬億光明。”佛祖教導我們要發自內心的笑聲,而對待一切的大眾,讓這世界充滿歡樂。

  我們經常看到一些人長得很可愛,充滿熱情,性格開朗,人見人愛。這都是過去生中見人歡喜笑臉迎人的果報。

  彌勒菩薩就是常修歡喜,常修寬容。因為我們若能對任何人都有慈悲之心,自然就不會有恨怨。對於眾生也就多多包容。所以,稱彌勒菩薩為慈氏菩薩。由於“慈”能濟喜,而施濟歡喜的最好方式是終日笑臉對人,就是施人與喜。也是對人最尊敬的方式。這樣,讓對方感受原來自己是受歡迎的,活著是多麼有意義。

  如果一個富有的人,大家遇到他都不理他,他會感到做人很沒意思,錢再多也無用。而一個貧窮的人,大家遇到他都對他很好很熱情,他雖是貧窮,而心中常湧暖流,感到很快樂。

  所以,我們要學習彌勒菩薩,施人與喜,施人親善,讓大家感受生命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