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願法師:從果找到因才能治好病


發布:如是
 

  比方說,有一些人喜歡吃很油膩的食物,久而久之,血管裡面就堆積了很多的垃圾,脂肪,就影響到血液的正常流動。那怎麼辦呢?

  這時候人體自己本身所具有的智慧,本有的智慧,為了維持正常的運轉,人體就自動起反應,只有升高血壓來促進血液的正常流動。我們血管裡面充滿了垃圾,正常的情況下,正常的血壓,這個血就流不過去了,怎麼辦呢?只好提高血壓,就好像水加大壓力,讓水跑得更快一樣,這樣就產生了高血壓。這是人體為了維持正常的運轉,只能夠升高血壓來促進血液的循環。

  但是我們不知道,只知道從現象上去治療,不知道把因找出來,就到醫院裡去看病,一量,高血壓,馬上就給你開降壓的藥。只要你一開始吃上,你就要終身服藥,一輩子就不能夠再放下了。而且你一直只是從現象上去治療,只知道把血壓降下來。

  雖然你吃了降壓的藥以後,血壓可以降下來,但是把你人體正常調節的功能就破壞了,你血管裡面的垃圾並沒有排掉,你只是讓血壓又恢復正常了,你就破壞你人體自動調節的功能。久而久之,就會導致到腎髒衰竭、心髒衰竭,你血液的循環不能夠正常地運行了,本來她是要通過高壓來讓血跑得快一點,你現在把它降下來,血又流慢了,流慢以後垃圾流不走,在腎髒裡面就會形成尿毒症,形成腎髒的衰竭。血流得不快,但是我們人體又要生存,怎麼辦?只好讓心髒跳快一點。心髒本來是正常跳,她現在沒辦法了,被迫要跳快一點,因為你吃降壓的藥。接下來以後,久而久之心髒衰竭了,所以心髒病也是因為你錯誤的治療所引起的。

  正確的治療方法應該是怎麼樣?我們要知道,高血壓只是一個果,一個現象,那麼它的因是什麼?是我們錯誤的飲食習慣,是我們自己吃太多的油膩的東西,把血管堵住了,我們血液運行的高速公路塞車了。沒辦法了,所以才用提高血壓的方式,讓血流快一點。但是現在你不讓她流快,你來吃降壓的藥,當然就自己傷害自己了。

  正確的方法,只要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要讓自己的腸胃清潔,要讓自己的血液干淨,我們身體內部的環境變好了,血裡面多余的脂肪排出去了,當然血就能夠正常流動,血壓就自動降下來了,所以吃降壓的藥是一個很笨的方法。

  很多的病,我們都不要從果上去治,而要從因上去治。好像一棵蘋果樹它開花了,結果了,你把果子摘下來,樹沒有砍斷,明年它還會再開花、再結果,你一直會收不完的。那麼你把樹根砍斷了,就不用再收果了。同樣的,病你要把因找到,病就能夠治好了。

  還一個比喻是什麼?好像汽車,我們聽到發動機也不正常,各方面都不正常。可能它原因是什麼?就是一個,它裡面有某一顆螺絲釘松了。然後你不知道,你把因不找出來,只會去從表面上去,要去修發動機了,又去修什麼修什麼了,修一大堆。你根本的因沒有找到,你就越治毛病越多,越修越不好。

  我們的身體也是如此。我們很多病,其實它的病因可能只有一個,它顯出來的現象有很多個,你一直從現象上去治療的時候,你永遠也是治療不好的。

  還有一些是因為長期的心理壓力而導致的各種疾病。生理上的,是因為飲食習慣產生的。心理上的呢?比方說,我們覺得有壓力,一有壓力時候,我們腎上腺就分泌腎上腺素。這種腎上腺素就會讓人的各種器官,各個系統都調動起來,好像國家要打仗了,就發一個備戰令一樣,全國都動員起來了。人體的各個器官就作出相應的反應,腸胃就加快食物原料的消化和吸收,保證我們的養分來源很充足;肝髒就抓緊排毒;心髒就加快跳動……這些都是人在緊張的情況底下所產生的自然的反應,正常的反應。

  在原始社會時期,這種反應能夠讓人逃生,能夠保護自己。但是現在我們的壓力一直會持續,一直工作很忙,一直給自己很大很大的壓力。這個壓力一直持續下去,然後心、肝、脾、肺、腎,一直在超負荷地運轉,她自然就會發熱了。機器用久了一直不停,肯定就發熱,發熱以後,就是我們所說的胃炎、肝炎、脾虛、肺熱……

  其實壓力持續以後,胃過度工作就會產生胃潰瘍,胃酸分泌就減少,你胃爛了,潰瘍了,分泌就減少了;分泌減少以後,就導致消化不良,脹氣,腸子來說就會有腸炎,肝髒來說就會有肝炎,種種的毛病都產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