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一則附體事件給學佛人的啟發


發布:清淨心
 

  兩個禮拜之前,我們這裡舉行「知識青年學佛夏令營」,我們在這裡講課,在樓上大殿講,這其中大概是第四天左右,一位台灣來的三十多歲的女同修就遭遇到附體,有兩個眾生附在她身上。附在她身上之後,她自己已經沒辦法掌控自己的身體,聲音完全都變了。其中一個眾生是她前世的男朋友,連名字都報出來,第二個眾生是她這一生曾經墮胎的胎兒,嬰靈來附體,兩個都想殺死她。

  1放下這個夢幻世界

  不肯相信、不肯發願,就算蓮花放在你頭上,你也去不了極樂世界

  嬰靈對他的母親恨之入骨,為什麼?因為她是手術墮胎的,手術墮胎是將胎兒等於弄碎了拿出來,所以他非常痛苦。他說他自己沒有臉,臉已經搞碎了。她是在二樓法堂這裡,然後一直打自己的肚子,打得很厲害,一邊打一邊喊,「我要打死妳,我要打死妳」,就想把他自己的母親打死。後來陳居士就一直為他念觀世音菩薩,勸他上去聽經,他就答應了。所以她就帶他進去,在大殿最後一排坐著,然後就一邊抱著他,為他念觀世音菩薩,他說很舒服,在這個磁場真是覺得很舒服。陳靜瑜老師就一直為他念觀世音菩薩,念著念著,他就突然間抬起頭說:不要再念了,妳再念下去我就要下來,要從她身上下來了。他說:我不可以下來,如果我下來我就沒辦法報復,我一定要弄死我媽媽,要報仇。

  其中他也講過一句話,他說在這個道場他看到有很多蓮花,眾生乘著蓮花往生。他說他見到蓮花,但是他不上去,他說他一定要報仇,一定要弄死他媽媽。你看墮胎就是殺人,而且殺的是自己的親生骨肉,這個冤親債主是很難放過我們的,即使是遇到這麼殊勝的因緣,見到蓮花了都不肯上去,你想想這個仇恨有多強,深仇大恨。

  真正將經教聽明白了,你就有信心、你就有願望求生極樂世界。蕅益大師講得沒錯,「得生與否,全由信願之有無」,無論你是人也好、鬼也好,你只要真相信、真發願,念阿彌陀佛統統可以往生,十法界眾生一個都不漏。就是怕你不肯相信、不肯發願,就算蓮花放在你頭上,你也去不了極樂世界,只能是種一些來世的善根,那就太可惜了。

  過去我們無論受過多少苦、受過多少難,被人怎麼傷害,我們都不要放在心上,一定要將這個世界看清楚,「無生無滅」,「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你能夠放下這個夢幻世界,念佛求生極樂世界你就有把握。所以經教很重要,多聽經,你就明白、你就能夠放下;不聽經,你想放下真的不容易,尤其是這些恩恩怨怨。

  2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

  你念阿彌陀佛的時候,阿彌陀佛就在我們頭頂

  那個附體的眾生就講給大家聽,因為他看得見,他有報得的天眼通、他心通,鬼神都有這個通,他是報得的,天生就有的。他告訴我們說:你念阿彌陀佛的時候,阿彌陀佛就在我們頭頂。所以你如果能夠佛號不忘記,口念、心念,阿彌陀佛就不會離開你,你還有什麼災難!

  3墮胎這件事不能做!

  殺生裡面最嚴重的就是墮胎,因為殺的是自己的骨肉。

  我們學佛人千萬不要造業,尤其是殺生,殺害生命那個怨恨是很難化解的。殺生裡面最嚴重的就是墮胎,因為殺的是自己的骨肉。父母兒女,佛講四種因緣,討債的、還債的、報恩的、報怨的,如果沒有這四種緣分,他們不會在一起。如果是來報恩的,你把他墮胎墮了,恩變成怨;如果是來報怨的,你墮胎殺了他,怨上加怨,變成深仇大恨、不共戴天,所以這件事不能做!

  如果以前煳塗不懂這個道理做了,一定要忏悔,將自己努力修持的功德迴向給自己的骨肉、自己的冤親債主。我們不要講「冤親債主」,講「有緣眾生」,冤親債主都有一點對立的情緒在裡面。沒有怨,都是親人,大家是一家人,大家是一體的,沒有對立、沒有矛盾。我們現在明白之後,我們要努力,我們求生極樂世界,希望將自己的功德統統迴向給他們,自己不要功德,自己唯求往生,用真誠才能夠感動這些有緣的眾生。

  無量壽經簡講(粵語)  定弘法師主講  (第二十集)  2012/9/8  香港圓明寺  檔名:57-089-0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