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道法師:念念念佛,妄念起來你不要管它


發布:todayok  

現在這個一念要怎麼修?你就不要夾雜其他念頭就對了。如果你一面念一面又夾雜這些妄念,功夫就不能提升。不要刻意去想,念的時候,很多同修妄念很多,不要怕,你念這句佛號,你就這句佛號我每個字每一句給它念得很清楚,妄念起來你不要理會它,這樣就好了,你看多方便。也不要叫你去斷那些妄念,不需要,不要理會就好,妄念起來就讓它起來,不管它起什麼念頭,你只要保持不理會,我就是專注念這句佛號,這樣就對了,你就不要去管那個妄念。現在我們念佛為什麼念了很久功夫還不能成片?就是要去管那個妄念,去擔心那個妄念,去回憶那個妄念,去害怕那個妄念。

妄念起來還怕它忘記了,趕快再跑來跟我講一遍,不是妄念愈來愈多嗎?你就不要管它,妄念就讓它去就好了。你就我這句佛號,只要念得每個字每一句我念得清清楚楚、聽得清清楚楚,這樣就對了,這就叫一念。念念念,妄念起來你不要管它,這樣就對了,這就是一念回光。那多方便!比參禅方便多了,比觀想也方便多了,持名念佛它就是有這個特色,而且這個你念久了你通實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