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證法師:帶頭闖紅燈的人,因果責任很重


發布:芬陀利華
 

  我觀察一大群闖紅燈的人,是由哪裡來的呢?就是由第一個帶頭闖紅燈的人來的。如果我們社會上,老實遵守交通規則的人比較多,大家遇到紅燈,就會自自然然停在規定的線後面,規規矩矩,耐心等幾秒鐘。能夠遵守規則的人越多,就越沒有人敢沖過去。所有帶頭闖紅燈的人,責任因果很重。交通警察可能一時會放過他,沒開罰單,但是因果一定會抓到他。

  以前一位老師曾經跟我說一項實驗。他說如果一個人站在馬路上,抬頭一直看著天空,看得像有一回事,後面就會有一大群人跟在他旁邊,也跟著他一直看天空。那些人根本不知道人家在看什麼,就莫名其妙跟著一直看。我們由這個實驗就能了解,我們做任何一件事都不能隨便,因為一做以後,就會有許多人糊裡糊塗跟著做。我們自己可能沒有問題,沒發生危險,但是後面的人如果出了問題,我們也是要負責任、負因果,受不好的果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