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因法師:勸殺生的人轉行,卻害了人家生計,愛畜生不愛人,似乎不合情理?


發布:北京放生協會
 

  問:勸殺生的人轉行,卻害了人家生計,愛畜生不愛人,似乎不合情理?

  答:士農工商千百種行業,每一種行業都可以賺錢,都可以養家糊口,豈一定非得以殺生害命作為自己的謀生工具不可。要知道因果報應,分毫不爽,既造殺業,必遭殺報,如今雖暫得錦衣玉食,但未來果報現前,受苦償報,無有止期,且禍延後代子孫,真的是得不償失啊!

  問:請問歷代祖師大德有那些人提倡放生?

  答:提倡力行放生是世尊金口宣說千古不易的真理,歷代祖師大德親身實踐並廣為提倡者,多不勝數。古代如智者大師、寒山大師、拾得大師、永明大師、慧能大師、蓮池大師、憨山大師等,近代如印光大師、弘一大師、虛雲老和尚、金山活佛、李炳南老居士等均教誨我們要力行放生,典籍歷歷,查當可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