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道法師:念佛只有利益,絕對沒有損害


發布:todayok
 

第三大類就是病事障,生病,我看到這一條才知道,原來那位菩薩本來身體很好,連感冒都沒有,現在念半年生病,就是業障發相,念佛的時候業障現前。還有一種,看到恐怖的境界。還有另外一種事務牽纏,不念佛沒事情,一要打佛七念佛,事情一大堆,電話一直來,讓你身心靜不下來。所以從前在圖書館,要去達拉斯打佛七,每次都有菩薩第一個報名,也是第一個說她不能去,說不好意思。過去都有菩薩:悟道法師,無論如何這次我一定要跟你去達拉斯打佛七。她第一個報名,第一個繳錢,到要去的前一天,她媳婦住院要去照顧,「不好意思,不能去」。這個我遇過很多次。這一類叫做事務牽纏的業障,你不修沒事情,你要修,事情全來了,不然就是你家裡哪個人有事情,一下這個有事情,一下那個有事情,這就叫做業障發相。

業障發相就是說明我們過去造不善業多,遇到這種情形怎麼辦?不要緊,我們改過,繼續念,念到業障消除。我們念佛當中有一些業障現前,這叫做重報輕受,我們本來造的惡業很重,要墮落三惡道,現在在這個世間讓我們受一點病苦,讓我們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受這些輕報,消我們的重報。不要懷疑阿彌陀佛,「怎麼沒病念到變成有病」?不是這樣的,本來就會生病,你往後生病會很嚴重,現在因為念佛, 提早讓你受這些病苦,你臨命終就沒有苦了,是這個道理,不要害怕。念佛是絕對有利益,絕對沒有弊害,只有利益,絕對沒有損害。

所以我們要明白這些道理,念佛過程這些會發生的事情,我們也要知道,這樣我們的信心才不會失去,不然念一念,真的像那位菩薩念半年,說她不敢念了。這個業障現前,我們要知道怎麼去對治。我們一直念,念到業障現前沒關系,再念,念到最後,你業障消除,人就輕松了,百病都沒有了。不但是百病,如果依照覺明妙行菩薩說的,萬病都沒有了,連生死的病也沒有了,所以要常常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